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守達15日在議會專案報告質詢指出,指揮中心已在48日發布了「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以「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的目標,對確診者進行「重症清零,輕症有效控管」之策略。14日調整COVID-19確定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在一定條件下,輕症與無症狀可以收治在加強版防疫旅館。若啟動居家照護的縣市,可採居家照顧護理。但目前還看不到台中市對於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的時程安排與規劃。

 

黃守達說,不管是居家照護或加強版的防疫旅館,為的都是要做到輕重症的分流收治,避免醫療量能崩潰。新北市居家照護已啟動,14日為止已經有150位確診民眾採行居家照護的模式。台中市預計何時啟動居家照護的計畫?目前狀況如何?

 

衛生局長曾梓展回應,新北市的規劃是與中央一起試辦,中央目前僅開放新北跟桃園示範。目前台中市將確診個案的分流分成1.02.03.0版,1.0版是確診個案送到醫院,目前台中市量能足夠;2.0是無症狀、輕症的確診者可送到加強版集中檢疫所,3.0版才是採居家照護,目前仍規劃中未啟動。台中市隨時準備好可以啟動,模式會與新北市類似。

 

黃守達強調,輕重症分流,加強版的防疫旅館很重要。指揮中心要求各縣市至少都準備50間房的量能,但希望以每萬人口兩房作為目標來努力。台中市有280萬人口,計算起來目標就是560間房。台中市是否已做好準備?

 

觀旅局長韓育琪回應,14日已有一家業者願意成為台中市加強版的居家檢疫替代所(防疫旅館),現在正在進行細部的流程規劃,約有50間房。如果需要的話,應該五月份可以達到目標,會持續跟旅宿業者來溝通協調。

分享

上班的路不簡單 防堵疫情必備快篩試劑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關心台中市新冠快篩試劑是否充足 衛生局長曾梓展:存量約為七、八千份 下週可能用罄

協助中捷公司轉虧為盈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要求盧市長儘速解決路線變更與設站爭議 早日完成捷運路網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