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2022桐花祭賞桐一期一會-桐聚道示範體驗活動」,15、16日在獅潭鄉小東勢古道舉行,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特別前往主持祭祀伯公活動,祈求國泰民安,保佑疫情早日結束。
祭祀伯公活動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主持,副縣長鄧桂菊、獅潭鄉長謝春梅陪祭,在客家八音伴奏下,依循三獻禮祭祀伯公,為「2022桐花祭賞桐一期一會-桐聚道示範體驗活動」揭開序幕。
楊主委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客委會在各客家庄舉辦的桐花祭以小型活動為主,結合各鄉鎮開闢適合賞桐的步道,讓民眾能夠藉著賞桐相聚,親近大自然,歡迎全國民眾到各客庄賞桐。
鄧副縣長則表示,今年感謝客委會補助辦理6場桐花祭活動,包括23日在西湖渡假村的桐花婚禮、頭份市公所在頭份後花園的桐花小旅行、銅鑼鄉公所在双峰山古道旁賞油桐花活動、客委會15日、16日獅潭鄉小東勢古道舉辦的「2022桐花祭賞桐一期一會-桐聚道示範體驗活動」,以「桐聚道」為主題,將賞桐花昇華成「以桐花為引,聚合人與人、人與自然、信仰及客家文化的互動之道」,期醖釀成具有人文特色的賞花哲學。
「2022桐花祭賞桐一期一會-桐聚道示範體驗活動」,15日的活動,依序示範「花尋、花祈、花聆、花聚、花浴、花拾、花惜、花果、」等步驟,結合古徑尋花、聲音地景、樂舞茶席設計、客家三行詩賞析、食當地當季的桐聚便當、不插電音樂表演與桐聚市集等活動內容,讓民眾透過「桐聚道」親近自然,創造充滿回憶的桐花祭。
 

分享

全國第一座拳擊館在彰化縣立二林高中啟用。(照片縣府提供)

上班的路不簡單 防堵疫情必備快篩試劑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關心台中市新冠快篩試劑是否充足 衛生局長曾梓展:存量約為七、八千份 下週可能用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