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陳成添15日於議會專案報告指出,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短短兩個站點,現在還卡在中央,審了56年還是沒過,嚴重拖到臺中捷運的工程進度;另外在都市開發上,道路縫合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必須跨局處來做規劃、檢討,只拓寬是不夠的,必須盡快將重劃區、以前的私有巷道、現有巷道銜接到主要道路、做整體的都市道路延伸計畫,才能有效改善交通堵塞問題。

 

陳成添表示,目前有很多像南興北一路打通至北屯路、南興三路銜接僑孝街等道路縫合工程,而在這些工程中,自己看到一些道路的壅塞問題已刻不容緩,像敦富路這些主要道路只用拓寬的方式是否足夠應付龐大的車流量

 

建設局長陳大田回應表示,這是目前短期的因應方案,像議座提到的敦富路或南興路,都發局正在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因為這是一個需要長時間來完成的道路,而現在既有的巷道為35米,但利用旁邊的水利地可讓現階段的道路拓寬至8公尺,讓地方有一個替代的通行道路,目前先採用拓寬方案也是為了交通安全考量。

 

陳成添則建議,未來應做通盤的都市計畫檢討,直接做一個30米的道路銜接至環中東路是最能紓解交通壅塞問題的方案,另外陳議員也指出,為何旱溪西路的工程也是採取拓寬的方式,而且還要徵收土地,這樣的方式是否緩不濟急

 

都發局長黃文彬則回覆,關於敦富路往北延伸的問題,已納入都市計畫的通盤檢討變更計畫內,而旱溪西路原本只有5米,現在拓寬為15米,並且把河川用地變為河間道,也經水利單位的同意納入到通檢變更計畫內。

 

對此,陳成添也建議,如果未來北捷銜接到環中東路此區塊,以開發更多道路的方向來進行會不會有更實質的幫助?

 

黃文彬也認同說,北捷和舊社地區的開發量很大,所以需把整個交通網路往北和西延伸,讓東西及南北向能串連起來,這樣的確能解決當地的交通堵塞問題。

分享

解決海線交通問題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要求中央盡快核定推動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

開心用餐也要安心防疫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要求落實餐飲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