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立委何欣純與台中市議員參選人賴美連等人,16日走訪大里草湖自行車道,以騎自行車及帶著環保水瓶,向民眾宣揚愛護地球的理念;其間也發現車道有不少缺失,何欣純及賴美連表示,將向相關單位反應,如有需要也會爭取經費改善。
 
1969年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出現嚴重的漏油事件,奪走了上千隻海鳥及海豹、海豚等海洋生物的性命,當時威斯康辛州參議員蓋洛德.尼爾森(Gaylord Nelson)推行環保運動,選定1970年4月22日為第一屆世界地球日(Earth Day),獲得各地組織團體廣大迴響。
 
何欣純表示,下週就是世界地球日52周年,愛地球不該是口號,蔡英文總統就以能源轉型為主要政策,並以「增氣、減煤、展綠及非核」為重大施政目標,而少用塑膠袋、多使用環保餐具等,更是每個人天天隨手可做的愛地球方法。
 
何欣純今上午就和台中市議員參選人賴美連等人,騎自行車暢遊草湖自行車道,大家展示平常使用的環保手瓶,沿著溪畔賞景之餘,也向往來民眾宣揚愛地球的理念。
 
大里草湖溪1期、2期自行車道近年來已完工,何欣純2019年進一步向體育署爭取1千7百萬元推動3期工程,讓自行車道從銀聯一橋往上沿伸到竹仔坑一帶,尤其車道兩旁景緻優美,也是民眾打卡的熱門景點。
 
賴美連等人也發現,草湖橋頭的自行車道點,位處大里與霧峰的交界,但可惜沒有Youbike的租用點,另車道在美群橋頭並未連接,大家得將自行車牽到中興路一段2巷,再步行穿過美群路(美群橋頭),至於竹仔坑的車道,也有大石頭影響自行車通行,近日她都會向市府反應,讓草湖自行車道更完善。

分享

婦人公園運動遇好友竟釀迷途 太平警熱心助返家

進入幼果生長期,中部葡萄產區出現晚腐病。(照片農改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