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花壇報導〕彰化家扶今(17)日在花壇鄉全國麗園大飯店表揚10位自強母親和1位模範寄養媽媽,藉以表彰勇敢面對困境,承擔母愛的精神。


家扶說,母親節前夕,特從1710戶扶助家庭選出10位自強母親,另從57戶寄養家庭中遴選出1位模範寄養媽媽接受表揚。


10位自強母親歷經各種人生困境,離婚、喪偶、家暴或子女殘障、重病等挫折與挑戰,卻勇敢面對考驗,展現生命韌性與堅毅不拔精神。


家扶說,自強母親只為孩子平安健康長大,邁向自立而承擔一切,是偉大母愛的展現。


模範寄養媽媽超越血緣的愛和照顧,全年無休不打烊養育寄養兒少,陪伴學習成長,邁向未來,一切不求回報的大愛,展現不同的母愛。


表揚大會播放以﹁承擔﹂為主題而拍攝母親記錄片及模範寄養媽媽的母愛。


家扶安排自強母親和模範寄養媽媽扛起扁擔走進會場,扁擔掛著重物,象徵為家庭承擔生活壓力和養育子女、照顧重病家人的責任。


接著安排孩子為媽媽、阿嬤洗腳,表達對養育之恩的感謝,新住民龍女士女兒﹁小安﹂,原本告訴媽媽她無法出席,其實是瞞著媽媽,她悄悄來到會場給媽媽驚喜,相依為命的母女相擁而泣,令人鼻酸。


孩子們給媽媽洗完腳,用毛巾細心擦拭,感謝媽媽為家無私奉獻,受洗的媽媽和阿嬤感動掉淚。


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王縣長頒給祝賀捲軸給受獎媽媽,包括社會處長王蘭心、民進黨部主委邱建富、立委黃秀芳、陳素月、成功獅子會長曾梅珍、員林區扶幼主委謝惠米、兒少保主委施燈煌和永久認養人會長陳秀美等人到場頒發獎狀、禮金和禮品,大會安排蛋糕DIY,親子發揮創意製作別出心裁蛋糕。


家扶主任王震光說,1710戶扶助家庭中有8成5家庭由女性照顧家人,每年在母親節前夕表彰媽媽慈暉,喚起社會對媽媽的肯定,感謝長期資助的愛心人士,讓家扶有更多資源協助媽媽培育子女完成學業,創造美好人生。

分享

台大醫院虎尾院區二期經費漲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全額負擔!

臺中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美展 藝術創作傳遞美與社會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