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縣長徐耀昌18日主持「頭份市中興路至富國街瓶頸路段改善工程」開工祈福儀式,預計今年9月完工,屆時將可維持交通順暢,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18日上午縣長徐耀昌、頭份市長羅雪珠以及多位議員、市民代表與里長,共同為頭份市中興路至富國街瓶頸路段改善工程焚香祝禱,祈求工程進行順利。
徐縣長致詞時表示,中興路至富國街瓶頸路段改善工程,獲得馥藝金鬱金香酒店董事長鄭兆傑及居民陳先生的支持提供土地,才得以順利打通連結兩地交通,用路人無須繞路而行。未來將請水利處規畫綠地廊道,搭配附近4月底將完工的「頭份市音樂公園」,不僅改善道路服務水準並提升居民生活品質、增進親子互動。
頭份市中興路、富國街因受到隆恩圳的阻隔,導致在地居民及車輛往返兩地,必須繞道而行,在尖峰時段更會造成周邊道路壅塞情況,令附近民眾苦不堪言。縣府為解決該瓶頸路段的困擾,自籌財源700萬元,執行跨越隆恩圳之橋台及版橋設置、人行道銜接、號誌系統整合、既有圳路重新施作等改善工程,為頭份市商業區及住宅區,建構串聯路網,減少因繞道造成的車流回堵。
工務處長古明弘在簡報時表示,改善計畫北起中興路往南銜接富國街,全長45公尺、寬度15公尺,車道預計採用雙向3車道,其中汽車道寬度3公尺、汽機車混合道寬度3.5公尺、路肩寬度兩側各0.5公尺,並考量人本環境建置,預計在車道兩側設置各1.5公尺的人行道,完整串聯中興路到昌隆二街既有的人行道。
縣長徐耀昌(左4)與各界代表一起,為頭份中興路至富國街改善工程,焚香祝禱,祈求工程順利。(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台中巨蛋預計7月開工 盧秀燕:蓋一座可以讓阿妹唱「十天十夜」的巨蛋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關心擴大神岡都市計畫產業園區進度 提醒市府地質敏感區不等於限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