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盧市府上任後變更多項重大建設,台中市議員林祈烽18日於議會專案報告議程時詢問市長盧秀燕,歌壇天后張惠妹在台北小巨蛋唱跳「三天三夜」這首歌時,因地層震動引來當地里長夫妻到北市府下跪陳情,台中巨蛋未來會不會有這種問題?盧秀燕表示,現在工法不同,她有信心,巨蛋不但要開工,而且還要蓋一個不只讓阿妹唱「三天三夜」,唱跳「十天十夜」都沒有關係的巨蛋。
 
林祈烽說,台中巨蛋場址一變再變,最後決定回到前市長胡志強規劃的地點14期重劃區內,市民都很關心,今年會不會動工?到底什麼時候要開工?上個星期,阿妹在台北巨蛋開演唱會的新聞鬧到沸沸揚揚,只要阿妹唱「三天三夜」這首歌,音頻加上歌迷的唱跳,就會讓周遭的里民在家中感覺像在地震一樣,一直到演唱會結束,台中市的巨蛋要如何避免這種事情發生?
 
盧秀燕表示,市民等巨蛋等了20年,台中一直沒有萬人以上的大型室內場館,包括江蕙和費玉清等人的退休演唱會都跳過台中只在南北舉行,阿妹、周杰倫和蔡依林的演唱會都無法在台中舉行,就是沒有適合的場地,她有決心,一定要開工,7月開工是預定的期程,希望都很順利,今年一定要開工興建,未來各種藝文表演或賽事,台中才有萬人以上的大型場館可以舉辦。
 
盧秀燕說,台中市要蓋一個阿妹來唱「十天十夜」都沒問題的巨蛋,因為現在工法跟台北巨蛋興建時至少有10年以上的時間,工法已經不一樣,市府會要求注意避震係數的問題,她有信心,巨蛋不但要開工,而且還要蓋一個不只讓阿妹唱「三天三夜」,唱跳「十天十夜」都沒有關係的巨蛋。
 
至於巨蛋蓋好後,誰有可能是第一位來表演的巨星?盧秀燕說,阿妹、周杰倫、蔡依林等等都是適當人選。

分享

議事運作不受疫情干擾 中市議會防疫高規格 議員居家、研究室視訊率先建置完成

頭份市中興路至富國街瓶頸路段改善工程9月可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