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應新冠疫清升溫,染疫、隔離人數增加,為能讓議事順利進行,台中市議會率先建置「視訊系統」,18日上午9點半進行測試,包括在議事堂、議員研究室或委員會議室,甚至在居家、隔離所,只要透過電腦或手機等設備,就可「線上開會」,讓防疫期間議事不中斷。

 

台中市議會防疫採「高規格」,除了率先「視訊化」,18日上午也經協商後,考量疫情嚴峻,為免參與的議員與市府官員染疫,影響健康與議事、市政推動,經議會大會決議,原定5月底的市政考察5天議程變更至6814日,其他議程依序調整,但若疫情持續加劇, 則可能考慮取消,以保障大家安全。

 

去年新冠疫情嚴重,讓許多縣市的議會議事運作被迫暫停,台中市議會也延會。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當時就催促中市議會必須加速建置視訊系統。

 

日前中市傳出有議會助理染疫,議員因此在檢疫替代所隔離,無法參與會議,議長張清照再度要求議會視訊功能,18日正式上線。

 

上午進行測試,議員、官員們也紛紛在研究室、備詢席上線參與測試。從議事堂主席台可連線到各研究室與會議室,切割畫面中也可看到、聽到每位等待發言的議員與對話;另也規畫外埠連線系統,一旦議員被居家隔離或無法進入議會,仍可透過電腦、平板或手機參與會議。

 

中市議會的視訊系統連表決都可進行,申請視訊會議的議員在鏡頭前舉手表示,由議事人員可清點;議會人員也會依截取畫面,紀錄議員的出席與發言狀況,視為出席記錄。

 

議長張清照說,台中市議會將會做好最佳的防疫準備, 期望讓議事運作不受疫情干擾,順利進行並監督市政。

分享

公兒30地下停車場開工 盧秀燕:打造東區公園式停車場

台中巨蛋預計7月開工 盧秀燕:蓋一座可以讓阿妹唱「十天十夜」的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