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地理位置適中、天氣良好,容易吸引人才,提高廠商在台中投資意願,就連台積電也選擇台中設廠,臺中市議員蕭隆澤18日在市議會專案報告質詢表示,臺中市有一萬多家未登記工廠,還在等合法的工業用地,來正常合法使用,建請市政府經發局及相關單位要加緊腳步積極辦理,促進地方產業發展。
 
市議員蕭隆澤指出,「臺中市神岡區擴大神岡都市計畫產業園區申請設置計畫」是在107年1月19日公告實施之「臺中市區域計畫」指認擴大神岡都市計畫,位於大甲溪南側、神岡都市計畫西側、以溪頭路北側農牧用地為界、東至陽明山排水溝、南以和睦路一段、成功路及中平路為界、西至和睦路960巷,擴大都市計畫範圍面積約178.16公頃、產業面積約為114.54公頃,開發完成後預估可引進1280家廠商,產值約132億元。
 
蕭隆澤質問經發局長,可促進產業界發展的,臺中市神岡區擴大神岡都市計畫產業園區申請設置計畫目前進度?還有屯仔腳活動斷層地質敏感區地質調查工作進度?預計還要幾年的時間可以完成?
 
還有潭子聚興產業園區何時可以進駐?蕭隆澤說,在產業園區開發計畫,潭子區還是差大雅區、神岡區相當大一段距離,請問張局長潭子區在這往後幾年,還有什麼產業用地的開發計畫?
 
經發局長張峰源答覆表示,擴大神岡都市計畫產業園區申請設置計畫於去年3月18日辦理公聽會,12月27日取得用水同意函,今年1月6日出流管制規劃書審查通過,3月依中區水資源局意見提送修正後用水計畫書審查,正在辦理都市計畫草案及環評書件。
 
張峰源說,因計畫範圍涉及屯子腳斷層帶,已新增活動斷層地質調查及地質安全評估工作項目,並同步辦理預算及契約變更作業,後續將進行計畫範圍及財務自償性進行評估,並依都市計畫法及環評法辦理相關程序,預計需3至5年才能完成核定設置,之後仍需3至5年的時間協調區段徵收及實質開發事宜。
 
蕭隆澤建請經發局及相關單位要加緊腳步積極辦理,提供廠商用地需求,促進當地經濟蓬勃發展。

分享

台中市致用高中亮麗成果 學生獲得國家級勞動部技術士技能檢定二百多張乙、丙級證照

警一分局建物古樸雅致 中庭成了最佳休憩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