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致用高中七十一位學生,考取國家級勞動部技術士技能檢定乙級證照有亮麗的成果,共獲得二百多張乙、丙級檢定證照,十八日學生身披彩帶接受校長陳添旺及來賓祝賀及勉勵。陳校長表示,學校教育,秉著學以致用、學訓合一,讓學生發揮智能,提升就讀能力,刻爭得高中最高技能檢定乙級證照後,對升學或步入社會都有極大作為,唯希望這群優質生能再接再勵加強學習,往後的前景實在看好。
 
致用高中是台中市海線地區唯一輔導學生考取國家級勞動部技術士技能檢定乙級證照最多的學校,也是勞動部指定中苗地區高中職技職教育辦理檢定場地重點學校。學校除了要求學生專業技能取得職種乙、丙級技能證照外,更重視職業道德教育,特別在校內推展技職證照達人表揚,111年度共有17位學生具有2張乙級或1張乙級及2張丙級及5張丙級證照以上,專業技術能力精湛才獲得此殊榮,皆為目前產業界最重視。致用高中積極鼓勵每位在校學生朝向每位皆是技職達人之路前進,提升學生未來在職場就業競爭力。
 
陳添旺表示,111年度在國家級勞動部技術士技能檢定中再度繳出漂亮成績單,包括機械科電腦數值控制銑床乙級一人、汽車科汽車修護乙級十三人、電子科數位電子乙級十三人、資訊科電腦硬體裝修乙級十一人、資料處理科電腦軟體應用乙級三十一人及觀光事業科飲料調製乙級一人、中式麵食加工-酥(油)皮、糕(漿)皮類乙級一人等八職類,考取乙級證照人數合計七十一人。
 
陳添旺說,學生取得國家級乙級技術士證照,俗稱師傅級,一般高職生在校期間一般均為通過丙級證照,能通過各職種學術科乙級證照相當困難,證明致用高中各類科實務技能學習成果豐碩,各科教學設備先進、師資優異學生認真學習才有如此佳績,深受地方家長及各界肯定。取得乙級證照學生擁有升讀科大四技統測專業科目成績加乘百分之十五加分優勢外,也是未來產業界爭相禮聘人才求職實力的最佳保證。

分享

大甲媽祖回鑾 大甲警分局全局總動員維護秩序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建請經發局及相關單位要加緊腳步積極辦理「臺中市神岡區擴大神岡都市計畫產業園區申請設置計畫」促進地方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