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敏濟18日在議會定期會專案報告表示,這兩年來,許多坐落在農業區上的工廠,因為申請廠登條件不符,被農業局認定轉送地政局開罰的例子越來越多,甚至在開罰六萬之後沒幾個月又收到第2張多50%金額的罰單,吳敏濟批評市府不知民間疾苦,最愛向人民罰錢的政府單位,要求盧秀燕市長應該為這些廠商想想解決辦法,否則這些無法辦理特登或沒辦特登的工廠將會一間間消失。
 
市議員吳敏濟指出,民國六十年代當時的謝東閔推行家庭即工廠,開啟了台灣中小企業蓬勃發展,各縣市坐落在農業區的工廠如雨後春筍,也造就了台灣經濟奇蹟,但這些坐落於農業區尚未登記工廠,政府特頒定未登記工廠來輔導納管。
 
吳敏濟表示,自109年3月20日起至111年3月19日止,期間台中市登記納管工廠有10166家,尚未登記納管有163家,已核准4333件,為辦理未登記工廠管理及輔導專案業務,市府特招聘30名約用人員,包括經發局18人、環保局3人、都發局5人、地政局2人及農業局2人,費用由廠商所繳交的費用支付。
 
吳敏濟說,這兩年來,許多坐落在農業區上的工廠,因為申請廠登條件不符,被農業局認定轉送地政局開罰的例子越來越多,甚至在開罰六萬之後沒幾個月又收到第2張多50%金額的罰單,吳敏濟要求盧秀燕市長應該為這些廠商想想解決辦法。

分享

高雄市政府率先全國提撥經費為全市的警察人員投保防疫險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要求台中市政府比照辦理

租用台糖地設文山國中 臺中市議員朱暖英:快速且市庫最可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