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期新聞報導有警察人員染疫確診,正值疫情空前嚴峻之時,高雄市政府率先全國,提撥經費為全市的警察人員投保防疫險,體恤第一線防疫人員。台中市議員羅廷瑋18日在議會定期會專案報告質詢時,要求台中市政府提撥經費為這些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支付防疫險,讓他們在第一線執勤防疫工作時可以沒有後顧之憂,也讓他們的家屬能夠比較放心的支持家人在第一線為疫情奮鬥。
 
市議員羅廷瑋表示,為了配合防疫工作,第一線執行勤務員警及消防,環保與救護人員經常需要協助居家隔離或檢疫關懷人員、刑事相驗及鑑識、確診病例接觸史調查,還有確診足跡的消毒與接觸等,是染疫的高風險群。
 
而外勤同仁返回單位也會跟內勤同仁有接觸機會,所以除了確實做好自我防護工作外,投保防疫險也實為重要。
 
羅廷瑋說,為這些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支付防疫險,這樣的經費不會太高,但是對於基層防疫人員的士氣絕對是大大提升,請市府務必做大家的後盾,也讓他們的家屬能夠比較放心的支持家人在第一線為疫情奮鬥。

分享

施打兒童疫苗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盼市府評估各國疫苗風險資訊

農業區上的工廠因為申請廠登條件不符被開罰的例子越來越多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批評中市府不知民間疾苦 要求市長盧秀燕為這些廠商想想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