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健豪18日在議會定期會專案報告,針對開放兒童施打疫苗的政策向市長盧秀燕建議,雖然疫苗開放及採購政策權歸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但家長有權力知道施打疫苗的風險,市府除了指揮中心的官方資訊之外,也應該充分揭露其他先進國家的疫苗資訊,供市民評估風險。
 
黃健豪說,由於日前傳出兩歲兒童確診重症,指揮中心隨後宣布開放6-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身為一個嬰幼兒父親,對此次迅速開放政策抱持非常大的疑慮。
 
依據美國CDC的網站,美國針對5-11歲,12-17歲的未成年人,美國只通過BNT疫苗,未通過莫德納,其他鄰近亞洲國家如韓國、日本,目前也只開放兒童施打兒童版BNT疫苗,也尚未通過莫德納。
 
眾所皆知,莫德納是美國的廠牌,甚至使用美國聯邦預算投入研發,也早已送未成年人施打疫苗的相關數據送審,但至今美國政府的FDA沒有批准,CDC也未授權莫德納施打未成年人。
 
黃健豪補充,搜尋英國藥物管理局MHRA網站也發現,歐盟是今年3月2日才通過給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英國更是前幾天4月14日才通過莫德納,但歐盟早在去年11月就已經通過兒童版的BNT。
 
換句話說,全球主要先進國家在兒童施打疫苗的經驗上,不管是開放施打的國家和時間,BNT疫苗的數據就比莫德納還多,且這些開放近期才開放莫德納疫苗的國家,其實早已開放兒童版BNT,所以比較理想的狀況應該是等那些開放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有更多的數據後,我們再考慮要不要開放。
 
採購、開放什麼品牌的疫苗,都是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做決策,現在的方向如果是台灣只打莫德納、美日韓只過BNT,黃健豪建議市府還是可以提供完整的國際公衛資訊給家長,讓大家能在充分揭露資訊和風險的情況下,為自己的孩子做決定。

分享

台中捷運藍線之爭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卡盧還是卡臺中

高雄市政府率先全國提撥經費為全市的警察人員投保防疫險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要求台中市政府比照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