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111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演習(民安8號)18日登場,由於近期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受到全球關注,對臺海兩岸間有警示作用,縣府防範於未然,特別在演習中加入戰時情況下發生災害的搶救作為,過程逼真詳實,獲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肯定並頒贈獎勵金,期勉大家平時做好各項演練工作,將資源統籌整合,同時建立有效的應變作為,將損害降到最低。
民安8號演習區上午先在南投市公所四樓禮堂進行演習重點規劃報告及兵棋推演書面審查,下午在南投監理站旁空地進行綜合實際演練,主要目的為驗證南投「聯合應變指揮管制中心」臨災應變機制作為,設定於戰時情況下「民、物力動員」、「關鍵基礎設施維護」、「民防團隊運用」、「災民疏散」、「傷患救助」、「治安維護」及「民生必需品配售賑災作為」等防救災實施演練。
縣長林明溱主持演習規劃報告時指出,兩岸緊張局勢持續升高,全民國防防衛動員非常有必要,為因應戰爭發生,今年特地模擬戰時狀況,力求在戰爭發生時將傷害損失減少到最低,希望縣府同仁也都能加強防災意識,事先了解應變作為,共同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林次長表示,過去演練以複合式天然災害為主,由於烏俄戰爭的啟示,今年調整為戰爭發生時緊急災害搶救的狀況,因為戰爭發生時,所有國軍都必須在第一線作戰,這時候需仰賴地方政府的民力、物力資源,發揮公務機關的功能,維持社會民生運作無虞,此次各項演練工作都十分貼近現況,非常成功。
陳副縣長說,縣民的安全是政府責無旁貸的工作,透過演習動員各災害防救相關單位,強化縣府、公所、民間單位、相關單位聯合應變機制,才能將災害來臨時的損失降到最低。
演練中,因應南投縣土石流潛勢溪流多達200多條,過程除了戰時災害,也結合颱風引進豪雨,造成土石流災害的複合式災害演練,共有土石流災害社區防災組織自救、房屋遭土石掩埋搶救、飛彈波及民宅傾銷毀損搶救、橋粱斷裂車輛翻覆搶救、長照機構避難疏散、飛彈襲擊建築物倒塌搶救、飛彈波及防疫旅館瓦斯氣爆火災搶救、遊覽車踫撞重大事故搶救、大量傷病患醫療救護即時啟動、運送甲醛槽車遭後方小客車追撞槽體破裂毒性化學物質外洩搶救、偏遠村落物資空投運補及傷患後送、民生物資發放遭受攔截治安維護等28項演練項目,由消防局連同消防署特搜隊、鄰近縣市消防局、並結合民間團體聯合進行。
 

分享

臺中新地標 臺灣智慧營運塔定位為何?市議員陳成添擔憂成為一處普通的商辦大樓 讓臺灣智慧營運塔失去新地標特色

大家一起來尬舞 竹山公所4/17舉辦舞林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