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栗社區心理衛生中心19日,在苗栗市福麗里活動中心2樓揭牌成立,民眾或身邊親友有心理健康服務或諮詢需求,均可向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提出諮詢。
苗栗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由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副縣長鄧桂菊、議長鍾東錦、衛生局長張蕊仙、苗栗市長邱鎮軍、毒防及心衛中心主任涂麗秀及多位議員共同揭牌成立。
副縣長鄧桂菊在致詞時表示,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就像是社區民眾的厝邊,具有優質全方位心理健康促進,及轉銜照護服務功能,也是一個機動性的社區照護團隊,為了讓出院病人,或高風險個案,能獲得延續性的精神照護,亦有社工師與社區關懷訪視員,提供訪視關懷等服務,職能治療師提供職業重建服務,以提升社會技能復歸社會。
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是連結醫院、衛生、社政、警政與勞政資源,發掘社區中潛在的精神與自殺個案,將關懷送到每個個案與家庭中,建立預警機制及早介入服務,減少社區風險性。根據苗栗縣預計至114年須開設3處,苗栗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是首處,在福麗里社區活動中心2樓,面積約80坪,設有辦公室、諮商室、會談室、多功能教室、會議室等。配置28位專業人力,包括自殺關懷訪視員、精神關懷訪視員、心理衛生社工、護理師、心輔員、心理諮商師、臨床心理師、職能治療師、兼任精神專科醫師等。
民眾或病人家屬有任何心理健康或照顧壓力時,可透過中心提供心理諮商或治療服務,多功能教室將會定期辦理相關講座與活動,民眾皆可免費參加。諮詢專線(037)558902 (周一至周五8時至17時)。
苗栗社區心理衛生中心19日,在苗栗市福麗里活動中心2樓揭牌成立。(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擬提制定都市更新環境友善計畫審議規範 議員李中提案提高法律位階獲得委員會認同

台中市排球委員會主委周永鴻議員關心基層排球運動 捐贈30台排球車嘉惠全市各校排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