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消防局20日上午在訓練中心,舉辦火災搶救演練及裝備器材展示,藉由組合訓練演習,以增加團隊間彼此的默契及災害救援安全。
縣長徐耀昌由消防局長匡夢麟及秘書黃德興等幹部陪同下,前往現場視察。演練過程是模擬住宅發生火災,有人受困屋內,鐵門深鎖,消防人員到現場部署水線搶救、破門、運用熱顯像儀搜救,以及使用搜索照明繩、可攜式空氣呼吸器、救援短板及多功能緊急供氣包,救出受困民眾送醫,演練過程逼真。
徐縣長演習結束致詞時表示,感謝全體打火弟兄投入這項救災、救人的神聖工作,現在精實的搶救實境演練,為的是未來面對不確定或完全陌生的火災救難場景,除了要達成任務外,本身更要安全的走出火災救難場域,迅速並更有效率地搶救,陷於險境的鄉親;徐縣長特別勉勵消防人員,要全力開發潛能,強化消防人員的體技能,並進一步培養救災組合默契,及臨場應變機制,遇有意外狀況時臨危不亂,發揮自己專業保障民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消防局長匡夢麟指出,消防局在徐縣長高度重視下,除不斷精進消防人員器材裝備,更加在意同仁平時的訓練及演練,以做為消防弟兄強力的後盾。
苗縣消防局舉辦火災搶救演練,縣長徐耀昌體驗破壞器材操作(右下角)。(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2歲男童染疫歿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關切台中市政府準備好了嗎?市府: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民眾有緊急就醫需求 可依「臺中市居家檢疫/隔離個案緊急就醫流程」處理

中友百貨彰化館BOT案正式簽約。(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