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北市2歲男童因為延誤送醫,經過了5天醫治還是於19日不幸離世。台中市議員羅廷瑋20日表示,男童家長指控「制度殺人」,因為明明走路4分鐘就可以抵達醫院,但是卻等了3小時的救護車致抵達醫院後不久便身體狀況急轉直下。現在疫情只增不減,台中也可能發生新北案例,許多台中家長紛紛感到擔心,台中市政府準備好了嗎?

 

對此,台中市政府表示,針對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個案,台中市訂有「臺中市居家檢疫/隔離個案緊急就醫流程」,民眾如有緊急就醫需求即可直接撥打119,在119著裝時間內同步與衛生局核對居檢或居隔身分以緊急送醫。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會運用系統找尋就近後送急救責任醫院,衛生局值班專線會聯繫醫院感控人員,告知檢疫民眾有緊急就醫需求將後送急診室,請急診室優先處理急症。

 

市議員羅廷瑋指出,由於男童一度快篩陰性,後又PCR陽性確診,沒有匡列隔離,也非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收到隔離通知前按目前規定需要搭防疫計程車前往就醫。但是男童等救護車卻等了3小時才被送到醫院治療。

 

羅廷瑋表示,現在疫情嚴峻,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民眾只增不減,發生在新北的案例很有可能在台中也發生,許多台中家長紛紛感到擔心,影響到許多的孩童。以新北2歲男童這一家的案例來看,不是居隔者也非自主健康管理,確診後還沒收到隔離通知的這段期間,如果有急診需求,是否可以自行就醫?羅廷瑋呼籲中央疾病指揮中心必須要儘速調整規定,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羅廷瑋並表示,自己是兩個幼兒的父親,看到後實在是膽戰心驚,目前也接獲許多家長陳情,擔心台中是否也會發生制度殺人事件,孩子確診要前往醫院就醫,必須搭乘防疫計程車,但「家長不能共乘」,就變成孩子自己搭計程車,家長再跟隨在後前往醫院,非常的不人道,也希望陳部長能檢討改善,也希望台中市衛生局可以避免!

 

羅廷瑋說,這陣子由於疫情爆發,中央疾病指揮中心又定調要與病毒共存,導致各項規定還沒準備好就上路,造成國民無所適從,民怨四起。羅議員呼籲中央請秉持醫藥專業,並且以孩童生命安全為重,帶領國人挺過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

 

台中市政府回應指出,自疫情開始至今,消防局與衛生局有整合溝通平台,包含救護車、防疫計程車等,可載送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患者至醫院診療,單是救護車方面已累積載送超過3300名個案,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已注意到19日晚間中央再放寬相關規定,台中市防疫政策原則上與中央一致,持續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分享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香腸使用第二類環保標章及百週年金磚肉鬆禮盒發表 消費者吃得衛生安全並兼顧及環保包裝設計

苗縣消防局20日舉辦火災搶救演練與裝備器材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