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清龍22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說,許多人一到適婚年齡,找上婚友社,想透過聯誼配對找個伴,但婚友社品質良莠不齊,近年民眾遭詐騙新聞頻傳,詢問民政局長吳世瑋,是否可以輔導、獎勵民間供奉月老寺廟,辦理未婚聯誼牽紅線,幫有情人終成眷屬。吳世瑋表示,認同、會研究辦理。
 
市議員陳清龍指出,民間信仰中,月下老人掌管人間姻緣,每年七夕時,七星娘娘將人世間未婚成年男女造冊後,向天庭呈報,月下老人收到名冊後,依照個性、善惡、興趣與條件,抄寫成一本配偶名冊後,再用紅線綁牢男女二人的腳,讓合適的男女配成一對佳偶。
 
許多適婚年齡男女,都會到供奉月下老人宮廟,祈求月下老人幫忙牽紅線,趕快找到心儀的另一半,也有不少供奉月下老人的宮廟,經常舉辦未婚聯誼,且幾乎都場場爆滿,受歡迎程度可用供不應求形容。
 
據豐原巧聖先師廟主委許吉本說,政府獎勵會讓大家更有意願,輔導也會讓民眾更有信心,廟內有供奉月下老人,每年會在農曆8月15日前舉辦未婚聯誼,已經持續辦了10多年,每年聯誼人數都爆滿,每年都會有5至10對終成眷屬情侶,來廟裡還願感謝月下老人牽紅線。
 
陳清龍表示,坊間有許多聯誼社、婚姻介紹組織,但是良莠不齊、問題重重,常可見到民眾被騙新聞,民政局是否辦理過未婚聯誼?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今年會辦理11場,樂成宮等廟宇也會辦理,聯誼後,約有3至4成會繼續聯絡、進一步交往。            
 
陳清龍也說,除民政局除辦理外,各區公所也要辦理,來增加未婚男女聯誼機會;另外,是否可獎勵、輔導寺廟辦理未婚聯誼?例如月下老人廟,或是有供奉月下老人寺廟。吳世瑋說,「非常認同、會研議辦理」。
 
陳清龍接著要求社會局要增加公托數量,要求勞工局注意勞工產假、育嬰假等權益宣導。他說,整體市政一起做好來促成,到時候市長可以當新人婚禮證婚人,民政局長當介紹人,都很有面子。

分享

世界地球日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楊大鋐與好友共同騎乘YouBike從西屯出發

嘉義市新增6例本土確診個案 3人具北部旅遊史、3人與歌神KTV相關 市政府籲請民眾做好自身防護 公共場所店家每天落實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