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日前初審通過「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將提高為5萬元,台中市議員陳清龍22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時表示認同,但他除再要民政局長向中央提出建議,提高鄰長交通費外,也要民政局解決因里的人口結構大小不均狀況。民政局長吳世瑋允諾會向上反映、會研議辦理。

 

陳清龍詢問民政局長吳世瑋說,里長事務補助費提高了,鄰長呢預算由市府編列,要不要建議中央,紅包發大包一點,鄰長2000元交通費也要增加。

 

他指出,這二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增加鄰長很大負擔,鄰長津貼要不要增加?這也是可以反應、可以爭取的,里長有增加,鄰長應該也要適度調整,相信這樣在各種政策協助,會更有幫助。

 

陳清龍表示,行政事務費調整OK,但是大型里跟小的里人口相差太大,16000人的里,跟不到1000人的里,受到里長的關心跟關懷會不一樣,過去林佳龍市長時代,曾要把大的里來分里,這依照自治條例本來就可以處理,但當時因有不同意見耽擱,一直沒有處理,這是不是要當成政策方向。

 

陳清龍並表示,有里長指出,一樣50000元的事務費,用來服務10000人跟服務1000人,里民得到的服務品質就不一樣,事務費調整是旁枝末節,里民人口結構調整、重編,讓每個里的人口數平均一點,里民可以得到里長更好的服務。

 

陳清龍說,他認為盧秀燕市長會連任,大的里分割,是增加對里民的服務,不會影響選舉啦,該做的事就要去做、要去調,民政局要做準備。

 

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表示,鄰長交通費提高部分,會向中央反映、建議,里的分割與調整,因法規上規定,今年適逢里長選舉無法進行,明年民政局會研議辦理。

分享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關心烏日區大小公托進度

居家照護需自主應變?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盼中央經費應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