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推動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協助1529歲且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的青年釐清自己的職涯目標,並協助媒合工作,一但尋職成功,穩定就業3個月後就可獲得3萬元尋職就業獎勵金,計畫開辦至今,中彰投地區已有360名青年領取這項獎勵金,成效相當良好。此外,因應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影響,於109115日以後退伍仍未就業的青年,亦可在今年630日前提出申請,就有機會找到工作並獲得獎金。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鼓勵青年前往就業中心,透過專業的諮詢人員提供深度諮詢、透過心理測驗、能力強項等牌卡相關工具,完成客製化的「工作卡(職涯履歷表)」,並擬定階段性的職涯規劃,展現職場就業優勢,並積極媒合工作,另就業中心也提供了履歷健診、面試技巧演練等服務,藉以協助青年行銷自我,順利進入職場,展開屬於自己的新人生。

 

林淑媛舉例說,小瑄大學畢業後曾在青年旅館從事櫃台服務工作,也曾前往澳洲打工,回國後對未來職涯感到迷惘,來到中彰投分署臺中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服員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

 

先藉由職涯諮詢、心理測驗、能力強項等牌卡相關工具,協助小瑄自我探索及釐清職涯方向,並運用該分署自行研發的職涯諮詢工具「哈利找伯樂」,與小瑄共同進行能力盤點、整理過去求學及就業經驗後。

 

發覺小瑄對於客戶應對接待、溝通協調特別擅長,尤其喜歡與人接觸、獨立細心的性格,加上自身的外語優勢及參與職業訓練所學到的網路電子商務等專業,讓小瑄更明瞭自身的競爭優勢及未來的求職方向。

 

就業服務人員更進一步與小瑄共同擬定職涯規劃、並提供履歷健診及面試演練,終於幫助小瑄順利獲得美商特約經銷公司的職務,從事國外業務工作,負責自己擅長的外銷業務聯繫、網站經營維護及相關行政工作。

 

小瑄感謝中彰投分署的協助,並表示因為參加職得好評試辦計畫,讓她有機會探索自我,了解自己的個性特質與喜好的工作。目前小瑄已穩定就業超過3個月,工作適應良好,並已領取3萬元的尋職就業獎勵金,成功走出個人職涯新舞台。

分享

太平優質水蜜桃評鑑 張志成榮登「年度水蜜桃達人」

全日插畫大賽,大葉余宥蓁同學的「俯視佳節的喜悅」作品勇奪金賞獎。(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