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明天是﹁媽祖生﹂,員林素人畫家顏祥吉於媽祖生前夕,在員林地政所一樓文化藝廊展出十餘幅媽祖和達摩神像,地政所主任陳易宏說,顏祥吉除有繪畫天份外,還是一位佛心大善人,他開設的麵攤是弱勢年輕人止饑地方,一餐2、30元就可飽足。


參加顏祥吉畫展開幕儀式的人士非常眾多,有縣府祕書賴沛然、財政處長劉坤松、市長游振雄、前市民代表林金泉、地政所主任陳易宏、畫家趙宗宋等數十人,一向簡樸打扮的顏大師,為今日的開幕式,特地將頭毛挑染金紅色,他打趣說,這樣比較有藝術家的﹁fu﹂。


地政所主任陳易宏說,這次的畫展主題為﹁媽祖回娘家﹂,因為,精於民俗畫和人物畫像的顏大師,選在農曆3月23日﹁媽祖生﹂前夕舉辦個展,期盼藉民俗作品和媽祖慶典結合,強調民俗文化重要性。


陳易宏主任說,在員林惠來東街開設﹁明利素食麵攤﹂的顏祥吉,邊賣麵邊畫佛像,他自幼無師自通,數十年來白天作畫,晚上賣麵,他篤信佛教,堅持推廣素食愛地球理念,近年來物價節節高升,但顏祥吉數年來堅持不漲價,一碗麵依然20元,足見他對素食護生態救地球推廣的恆心,除外,他經常給弱勢獨居老人家免費提供麵食,可說是﹁為善不欲人知﹂、﹁累積公德﹂,雖是小小善行,但對受惠者來說是大大溫暖,讓人感動在心。


陳易宏主任說,顏祥吉深受媽祖感召,自幼無師自通,擅長媽祖、達摩畫像,他畫出歷史,畫出傳奇,他秉持虔誠信念,繪製白沙屯媽祖神像和大甲媽祖等神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誠摯邀請鄉親前往觀賞,共同為台灣寶島見證歷史一刻。

分享

台中市在各區公所成立「居家安心照護關懷中心」 市議員邱素貞憂心確診個案不斷增加 公所人力恐無法負荷 希望市府未雨綢繆儘速提出因應策略

台中市居家照護上路成立「區級關懷中心」 市議員吳瓊華建議流程再簡化、指引更明確 並可以採類似外包概念 聘請相關單位或專業人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