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監察委員葉宜津22日蒞縣巡察,副縣長陳正昇陪同前往竹山鎮公所接受民眾陳情,共受理5件民眾陳情案,多為既成道路土地或私人土地徵收補償等問題,其中有關竹山第一公墓遷葬公告期程太短問題,獲監委正面回應,經協調公所後同意再延長三個月,給民眾緩衝時間。
陳情人張國裕先生表示,公所日前於竹山第一公墓於3月時設立遷葬公告,遷葬的公告期間是從即日起至6月30日止,但是公告中的禁葬滿十年得以進行起掘的時間也是到6月30日,而且很多民眾都是清明節掃墓才看到公告,根本來不及自行辦理遷葬,希望鎮公所能正視問題,體恤民意,延長遷葬時間。
葉監委在聽取民眾陳述後表示,鎮公所確實已善盡公告之責,膽識既然民眾反映有執行上的困難,則建議公所研議因應,經與鎮長陳東睦及承辦人員協調後,也同意再延長3個月至9月底,給民眾有時間處理後續遷葬手續。
陳副縣長表示,監察委員此行到本縣竹山鎮進行例行性巡察,特別關心本縣垃圾處理及綠能永續中心、南投太極美地計畫的執行情形,並聽取民眾陳情,葉委員相當有耐心的聽取民眾意見,也都很積極的尋求解決之道,感謝監委的關心和對本縣的建言。
葉監委也聽取由縣府環保局及觀光處分別針對本縣垃圾處理及綠能永續中心與南投太極美地計畫執行情形的簡報,對於本縣綠能永續中心將採BOT方式辦理和未來規劃運作方向,葉委員表示肯定和期許,但她也提醒縣府應讓地方能充分了解方案,並做好溝通說明,以減少民眾反對聲浪。
 

分享

救國團南投縣真善美邀請80位長輩參與關懷失智症活動

世界地球日 公私協力植樹在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