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Google導航到墓仔埔是金ㄟ!台中市議員林祈烽22日在市議會民政業務質詢表示,曾接獲民眾陳情,指因年代久遠或公墓遷葬等原因,後代子孫回來掃墓時,經常找不到祖先的墳墓在哪裡?想不到生管處竟然有一個「生命地圖」網站,結合Google地圖,真的可以輕鬆導航到想去的墓仔埔,是一個很好的功用。

 

林祈烽說,以前看新聞,經常看到有駕駛因使用導航系統,被帶到墳墓區而迷路,大家都戲稱不可太相信導航功能,以免莫名其妙被困在山區或墓仔埔,但民政局生管處的生命地圖網站,巧妙利用Google地圖,將全市28區的公墓、納骨塔和樹葬區都清楚標示出來,讓民眾可以一目了然,快速找到想去的墓區或納骨塔。

 

林祈烽指出,生命地圖的導航功能建置後,民政局長或生管處同仁有沒有實地進行測試?會不會把民眾導航到其他墓地或是無法迴車的小路或死路去?局長吳世瑋說,他自己有試過,是OK的,只要設定想去的公墓,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

 

林祈烽表示,GoogleGoogle的系統,民眾如果進到生命地圖的網站,希望能夠精準的導航,不要把民眾導到山邊懸崖或無路可迴車的地方就很麻煩了。林祈烽建議,生命地圖也要納入毛小孩的的殯葬區,像是設在神岡區的寵物植存紀念園區等,都應一併納入地圖系統內。

 

另外,現在的戶政系統都已電腦化,人一出生就有報戶口,死亡後,親屬也會去辦理死亡登記和除戶手續,林祈烽希望戶政單位日後能在電腦上註記新生兒的出生醫院,還有死者安葬的公墓或納骨塔名稱,供後人可以尋訪查詢。

 

吳世瑋表示,議員的建議都很好,寵物植存園區要納入生命地圖,他會來做處理,至於戶政機關對新生兒出生醫院和亡者安葬公墓或納骨塔名稱的註記,可能涉及到個資的問題,到時候看用什麼方法再來處理,死者的登記應可以做,出生的這部份再來研究相關法令。

分享

大甲鎮瀾宮爭議非私權問題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要求向法院發動定暫時狀態處分

「法輪功」骨幹接連病亡 鼓吹「神功」30年 謊言眾目昭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