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甲媽和白沙屯媽祖進香團相繼經過員林市區,位於進香路線的員林宏仁醫院扮演相當重要的中繼站,兩地媽祖都受到宏仁醫院全體員工的膜拜。


宏仁醫院說,俗諺「三月肖媽祖」,讓彰化近日因宗教盛事而熱鬧滾滾,除白沙屯媽祖鑾轎行經南彰化外,大甲媽九天八夜遶境行程也從嘉義新港回鑾,隨行的大甲鎮瀾宮醫療團沿途義務醫治信徒飽受好評,醫療團供奉的醫療媽祖提前駐駕宏仁醫院,供信徒參拜,回鑾的大甲媽鑾轎也停駕宏仁醫院,供因疫情紛擾辛苦整年的醫護人員和民眾參拜,尋求心靈慰藉。


白沙屯媽祖駐駕花壇一家汽車廠,信徒爭相朝拜,上午5點鑾轎起駕,7點多進入員林市區,鑾轎在三角公園選擇往中山路或中正路時,引起信徒驚呼,最後鑾轎沿中山南路經宏仁醫院旁中山南路口至員林大道,再接省道南下,有護理師上班途中目睹粉紅超跑感動祈福。


民眾走進宏仁醫院大廳看診時皆發現醫院大廳擺放神桌,供奉三尊醫療媽祖,包括護理醫療媽祖、司藥醫療媽祖和副爐醫療媽祖,民眾參拜求健康後拿取平安水和歡喜糖,有民眾說,專程到宏仁醫院向駐駕的醫療媽參拜。


大甲鎮瀾宮醫療團長李俊穎說,全國唯一醫療媽祖有六尊,平日供奉在醫療團嘉義會館,每年筊筶三尊前往醫療團彰化會館(員林宏仁醫院)駐壇,顧名思義,護理醫療媽祖負責護理和專師平安,司藥醫療媽祖負責藥師和藥草藥籤平安,副爐醫療媽祖負責台灣各地宗教慶典等宮廟交誼和受邀賜福。

  李俊穎團長說,護理人員是台灣重要醫療支柱,醫療團造冊來自全國超過50個醫療體系護理師超過300人,護理人員也是目前醫療團最主要和規模最大志工結構,在疫情嚴峻的此時,平日完全不出門的護理醫療媽祖在此時多次筊筶請示中堅持出門,一定有祂的心思。

  宏仁護理部主任蕭麗紋說,過去一年因疫情影響,醫院加強防疫,醫護人員倍加辛勞,今年護理媽特別到宏仁醫院駐駕,讓民眾很感動,因此帶領護理部同仁參拜,祈求疫情早日過去。


宏仁院長郭顯懋說,醫院與醫療團結緣甚早,三年前得知醫療團勤務途中都向當地衛生機關借AED使用,即刻聯繫大家功德會合捐10部AED供醫療團緊急救護使用,醫院恭迎大甲媽停駕和醫療媽會合,除設點心站外,對隨行信徒也提供簡易換藥和看診免掛號費服務。


鎮瀾宮醫療團日前接獲信徒詢問醫療媽何時駐壇宏仁醫院,是否開放參拜,醫院表示,醫療媽今年駐壇至20日,大廳開放供民眾入內參拜,但不開放點香,入內參拜要配戴口罩配合實名制量測體溫,並請信徒一起維持院區寧靜。

分享

中寮鄉環鄉道路第一期工程動土

台中后里萌芳花卉農場 萬株石斛蘭花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