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環繞大里霧峰的草湖溪左、右兩岸的自行車道已完成,由於路程不長且車道平緩等優點,成為熱門景點,惟有遠道而來車友反映,從草湖橋騎到美群橋頭,過不去,以為未完成,掉頭往回走,而前市議員張芬郁則說,豎立在另一頭的車道圖,卻顯示第二期工程尚未開工,畫的是虛線,難怪會產生誤解,希望市府規劃一下改善方案。
 
對此,觀旅局回應表示,大里草湖溪自行車道第1期與第2期工程路線銜接,目前係以穿越美群橋平面方式串聯,主因考量自行車道如穿越至美群橋下,其梁底淨高不足,在無法破壞橋樑結構情形下,需將路線往河道中心延伸,但此方式恐肇生安全疑慮,故目前仍以堤防斜坡道配合美群橋平面串聯路線。
 
因草湖溪自行車道採分年分期建置,市府將全面檢視全線設置之導覽牌內容正確性及加強指標引導。
 
草湖溪自行車道,第一期工程銀聯一橋→美群橋,第二期美群橋→大峰橋,兩項工程分別於2019年3、8月完工啟用,第三期銀聯一橋→貴妃步道,第四、五期則是草湖橋→銀聯一橋,形成一個環狀車道,沿途植栽豐富、設有多處藝術造景及彩繪等,號稱「台中最美的自行車道」。
 
由於沿草湖溪堤頂構築的第一、二期工程,當初並未設緩坡銜接,而是用樓梯結合槽溝方式,讓車友牽車下堤頂→通過美群路→牽車上樓梯再騎,於是就有車友從草湖橋向東行駛到美群橋時,發現前方無路又沒有指示標誌,以為車道尚未串聯,隨即騎回頭,未欣賞到美群橋到貴妃步道段的美;也有車友從銀聯一橋往西到達美群橋端,見到的圖示卻顯示車道終止,接下去是虛線未構築部分,於是選擇折返。
 
張芬郁指出,這類似6字型的環狀自行車道,是很多人賣力爭取而來,獲得不少它地遊客的青睞,若再結合周遭景點,很適合推動二日旅遊行程,進一步行銷大里、霧峰,因此,不能再讓遊客、車友有「碰壁」、未完工的不良印象,請市府在尚未完成美群橋銜接前,至少樹立、更新車道圖及引導標誌,建議車友行進方向。

分享

疫情延燒 立委何欣純和市議員參選人賴美連籲教育局提前佈署護童

台中梧棲永天宮媽祖聖誕 盧秀燕贈匾感謝保境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