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與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共同主辦的2022永不放棄塔塔加自行車挑戰活動,二十四日在南投縣台二十一線新中橫公路熱鬧登場,也是今年創辦全國最具規模聯賽【96聯賽】開幕首站,吸引全國及外籍近千位車友齊(),台灣包辦男女組前三名。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吸引自行車好手共九百一十六人參與,其中包括來自美國、英國、瑞士、比利時
、加拿大、喬治亞、荷蘭及、中國、日本、印尼、菲律賓等多達十三國選手參加,其中參加者最大年紀為七十歲,最小年紀為十一歲。

   活動於上午六點半,選手在國立水里商工集結鳴笛出發,途經信義、和社、最後抵達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全長約七十二公里,沿途景緻秀麗,堪稱是全台最美的自行車挑戰路線,相對地困難度也高,從海拔高度僅二四三公尺的起點,來到二六一0公尺的終點站,海拔高度落差達二千三百多公尺,且幾乎都是連續爬坡路段,對選手的肌耐力、毅力及技術都是一大考驗。

   活動除了挑戰組外,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與96自轉車聯合創辦「96聯賽」,並選定塔塔加賽事為本年度的開幕戰,競賽組共有三百三十五位國內外知名選手同場較勁,女子組有粉紅小鋼炮之稱國內最佳女子選手黃亭茵參加以及來自瑞士的登山賽好手 SANDRA BOESIGER等各路菁英好手齊()聚一堂較勁。   主辦單位說,96自行車聯賽去年成立,受到國內車手熱烈支持,無奈疫情攪局,只舉辦了二站就被迫停賽,今年則延續去年積分,今年由塔塔加站揭開序幕,緊接著是「6/25永不放棄-武嶺」、「9/25桃園讚」以及「10/16 彰化讚 收官戰」,目前由Bryton Racing Team南投籍子弟兵盧紹軒暫居積分第一的寶座。

   結果男子精英組:第一名 吳之皓、第二名 李廷威、第三名 何彥誼;女子組:第一名 劉予倫、第二名 陳姿吟、第三名 程詩軒。

分享

員林地政所主任陳易宏(右3)率﹁地政博識﹂團下鄉至大村鄉大橋村社區宣導。(照片地政所提供)

﹁好禮一把抓﹂,彰化出現異常中獎。(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