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了「第8屆研究生論文發表會:教育趨勢研究論壇」,藉由跨國跨領域的交流與討論,促進彼此相互學習交流的契機。線上會議的平台,共計「群聚」了150名參與者,討論相當熱絡,為當下大型群聚活動的典範。
台灣教育政策與評鑑學會和暨大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共同主辦,BigBlueButton(BBB)數位學習平台,在疫情衝擊下,穩紮穩打推動線上遠距教學,使學生皆可安心就學,本次研討會亦充分運用此平台,採全面線上模式進行。與會學者都能在此平台上進行跨國充分交流對話,與談人與發表人也更能對各項研究議題充分探討,即使是對學生而言亦是難得的學習機會。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學生們透過協辦研討會以英語和來自海內外各地的學者、研究生對談,增進英語對話能力,同時也習得使用線上學習平台知能,及籌劃活動的行政實務經驗,足見暨大在正式與非正式課程中皆可提供學生學習機會,並與國際接軌。
研討會本週末即以「雙語教育論壇:國際觀點」為主題,由蔡金田理事長擔任主持人,邀請越南胡志明市國立大學社會科學與人文大學教育學院楊明光副院長、香港明愛屯馬登基金中學袁國明校長、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獨中教育改革專案黃集初主任擔任與談人,由中等教育、高等教育與教育政策等面向共同探討雙語教育實施諸多執行面向。
與談人分享內容非常專業且充實,讓與會者留下深刻印象與收穫。 本次研討會共有36篇論文發表,其中有15篇為全英文發表,占總發表篇數四成,探討的議題包含國際教育、永續教育、數位教學、教育行銷、實驗教育、校長領導、教師專業等多項,雖然是用線上模式進行發表與評論,報名參與人數近150人,與會學者間的互動亦相當熱絡,絲毫不受空間距離的限制。
 

分享

不容無端抹黑!為端正選風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赴台中地檢署按鈴申告

迎接母親節檔期 築間火鍋推新品 西班牙橄欖豬、修清牛腹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