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彥彤25日在市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時提到現有選舉亂象已經蔓延到殯儀館,市府民政局與生命禮儀管理處都應該予以重視,並訂出管理的辦法,以免讓選舉的喧囂打擾了市民的心情。
 
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表示,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所轄之各殯儀館屬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範之公共設施,政黨及任何人不得在其場域,懸掛或豎立標語、看板、旗幟、布條等競選或罷免廣告物;同時公務人員於執行職務時,確實貫徹「行政中立」依據法令執行職務,忠實推行政府政策,服務人民並不得對任何團體或個人予以差別待遇,該處將對懸掛競選旗幟之機車及車輛進行管制,如有發現類似情形會進行勸導,並加強人員巡查,避免懸掛競選旗幟之車輛再次進入館區。

張彥彤表示,隨著年底地方選舉的接近,目前各政黨的初選以及已經提名的候選人都陸續開始競選宣傳活動,這是民主社會的常態,不足為奇。但過去不管競選活動如何激烈,所有的公職參選人如何想要打知名度,市立殯儀館都還算是一片淨土。
 
畢竟殯儀館是市民奠弔往生親友的地方,在殯儀館插旗搞選舉宣傳,不僅不適宜,對往生者與其家屬也非常不禮貌,而過去參選的政治人物也多半有所分寸與自律,不會讓競選活動與文宣進到殯儀館來。但是最近卻發現有市議員參選者的工作人員,以機車插著大型羅馬旗大剌剌地駛入殯儀館,無視殯儀館該有的莊嚴與肅穆,非常引人側目。

張彥彤認為,過去競選旗幟與文宣品不進入殯儀館,靠的是政治人物的自律與分寸,簡單來說就是約定俗成的道德;但世風日下,如果道德有用,世界就不需要法律了。
 
張彥彤希望民政局與生命禮儀管理處應該對這種現象研擬一個管理辦法,在這股歪風尚未蔓延之前,就予以制止,除了避免讓選舉活動打擾到市民,也讓臺中市的選風能夠更加端正。
 
否則現在剛開始的時候予以放任,到時大家有樣學樣,今天有一面放進來一位候選人的旗幟,到年底時可能幾十位候選人都要比照辦理,反而更難處理,也會釀成更大的衝突與糾紛。

分享

投資詐欺成了誆騙案主流 謝志遠呼籲民眾別再受騙

全台22縣市同步連線「班班有冷氣」啟動儀式 嘉義縣共安裝5716台冷氣 全額補助高中、國中小學及國小附設幼兒園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