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男子遇到投資詐騙,沙鹿員警與行員再次聯手阻詐成功,行員向男子表示你要做好人,跟警方報案凍結該帳戶,才不會有其他人受騙。
   
台中市沙鹿區一名56歲男子前往沙鹿區某銀行提供帳號向行員表示欲匯款十五萬元,經女行員詢問與對方關係時,卻吱吾其詞的表示是朋友時,行員發覺有異隨即通知警方到場處理,由於男子欲匯款帳號是同家銀行,行員還細心的打電話向該分行求證後,發覺帳號確實異常。
   
清水警分局沙鹿所員警彭宜平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員警再次詢問匯款理由時,男子吱吱吾吾向員警謊稱,是認識很久的朋友,經警方持續詢問下,才告知欲匯款投資股票,並提供手機對話內容供警方檢視。
 
警方告知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投資詐騙手法,而行員也熱心求證後,與警方共同勸阻男子匯款,男子才驚覺遭詐騙,所幸在行員即時發現並報警即時阻詐成功,熱心行員更向男子表示,你要做好人,跟警方報案凍結該帳戶,才不會有其他人受騙。
   
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得知後,將前往銀行表揚女行員機警與警方共同阻詐成功,保住民眾辛苦的血汗錢。分局長游永中表示,由於行員機警發現,通報分局員警聯合阻詐成功,為警民合作最佳典範,也呼籲詐騙手法除了不斷推陳出新外,有時也會再利用詐騙老梗等手法,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小心求證保障多。

分享

新冠疫情升溫 當兵子弟確診前應該怎麼處理?才不會造成疫情擴散危機

自稱帥哥 網友約吃飯真詐財 烏日警耐心解說阻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