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26日透過視訊與曾朝榮、江肇國、李天生、張家銨、蔡耀頡、賴佳微、蔡成圭聯合質詢,為參與防疫的基層人員請命,呼籲該給公所基層人員的加班費和津貼不能少,必要時也要提供工作人員心理關懷。周永鴻也為與輕症照護息息相關的人員請命,希望市府為社區藥師、外送員、保全樓管人員、里幹事、鄰里長、守望相助隊提供和協助採購快篩劑。
 
周永鴻質詢副市長黃國榮指出,目前防疫進入新階段,包括確診輕症者可以在家隔離,居家照護。但這也增加了一些風險。因為有幾類人員在第一線服務居家照護者,有較高的染疫風險,需要是市府特別關心。
 
首先,是我們的藥師朋友。周永鴻說,打從疫情開始,藥師就肩負著重要工作,及口罩的領取,藥師朋友現在更肩負起送藥、物資給居家隔離者的任務,不僅辛苦,也曝露在高風險之中,因此希望市府能主動提供快篩試劑跟相關物資給藥師朋友。
 
除此之外,還有公寓大廈的保全人員與樓管人員,以及管委會的總幹事。他們是不是要肩負起收送物資(包括藥品、防疫物資、以及外送食品),的工作?這一點市府必須有明確的規定。即便不需要接送物資,他們仍然是在第一線把關社區。因此周永鴻建議市府協助這些人員取得快篩試劑,也應將他們在防疫政策上的角色定義清楚。
 
此外,還有食物的外送員。他們協助送餐或物資到居家照護者家門前,也是面臨極大的風險,然後又要繼續送下一單,有必要納入提供快篩試劑的規劃名單。
 
周永鴻強調,除了藥師、大樓保全及樓管人員,還有外送員之外,許多市府的基層人員、里幹事、鄰里長和公所同仁,都肩負著協助關懷居家照護者每日狀況,另外還有守望相助隊等民力協助巡視關心社區等。周永鴻建議,市府也應該供應里幹事、鄰里長、公所基層人員快篩試劑,讓他們能定期篩檢。
 
周永鴻同時指出,公所基層人員因為疫情,從關懷居家隔離、協助紓困申請業務到快打站增加很多工作量,希望民政局加班費和津貼都不能省,也要提供必要的心理關懷
 
周永鴻質詢中也出示剛收到的防疫關護包。周永鴻特別感謝市府這幾天的協助,但表示他21日下午入住防疫旅館,26日才收到「居家檢疫關護包」,顯然效率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因此特別提醒副市長黃國榮和民政局長吳世瑋要加強接下來的人力部署。

分享

台中市結婚對數與出生人口數下降 市議員李中建議透過增加人口對策人力與預算 並結合社會住宅等工具來提高

大葉校友陳群凡(左2)返校與學弟妹分享法國經驗。(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