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在氣候變遷下,不少水果受影響,農業試驗所經多年研發出熱帶水蜜桃新品種紅鈴,適合在300500百公尺山區種植,又叫平地水蜜桃,能全年栽種,次年即可結果,產期避開颱風,經太平農會購買品種權推廣才3年,在評鑑會大放異彩,是果農的秘密武器,也是消費者最愛。

 

太平農會當初選擇向農試所購買紅鈴水蜜桃品種權,主要是看見溫室效應已有不少水果受影響,為了果農生計和供應消費者水果,才選擇這種新水蜜桃品種,3年前購入專利委託給太平花卉種苗中心(又叫拈花微笑中心)推廣,並指導果農種植和管理。

 

太平花卉種苗中心成立30多年,負責人李文忠和李仁皓父子,係中興大學培訓的植物醫生,有各種植物花果種植管理的專業知識,指導農民種紅鈴水蜜桃已上萬株,市府農業局和太平農會已連續兩年舉行低海拔水蜜桃評鑑,證實品質好,不管果粒、口感、甜度,均和高山水蜜桃一樣,是多汁綿蜜。

 

李文忠和李仁皓說,這種品種專利水蜜桃紅鈴,種苗一株才350元,全年能種植,好管理次年即可結果,第一年一株可採50100粒果實,甜度有十二,果粒均一百多公克,今年的評比最大單粒還達501公克的桃王。

 

紅鈴水蜜桃第二年的產量翻倍,一株生有100200粒,可疏果讓果粒碩大,滿樹鮮紅果粒,一月開花四月採收,剛好太平枇杷產期結束,荔枝還沒上市,避開颱風。

 

高山水蜜桃產期七到九月,熱帶水蜜桃是先鋒,低海拔水蜜桃生產旺期是10年,可在老株旁另種新株,第十一年採收後淘汰老樹,新株接著量產,果農說,熱帶水蜜桃是秘密武器,消費者則有更多水蜜桃可嚐鮮,幾乎四到九月半年均有水蜜桃可吃。

分享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讚聲台中市議員周永鴻 為兩人「溫馨接送琴」現身說法

雲林斗南小東市地重劃竣工 縣長張麗善歡迎低汙染優質產業進駐 縣府計畫興建小東休閒娛樂中心 打造產業與休閒雙軸齊發新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