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油桐花開的季節,雲林客家桐花祭領銜全台登場,縣政府、古坑鄉公所及二崙鄉公所將分別於4月17、18日以及24日,舉辦2021雲林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歡迎全台民眾來遊賞桐花飄落4月雪之美。
 
行政院客委會藝文傳播處副處長黃綠琬、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縣議員蔡東富賢、古坑鄉長沈勝騰等人,今天(15日)在古坑鄉荷苞山桐花公園舉行宣傳記者會,遊賞桐花、體驗擂茶,欣賞小朋友舞蹈表演,邀請民眾踴躍遊賞全區面積逾3公頃桐花公園,以及2000坪的二崙鄉崙西社區公園賞桐花。
 
民眾可悠閒漫步油桐花步道,共享賞桐藝文樂曲饗宴,體驗在地台灣咖啡原鄉及獨特詔安客家風情等,邀請全台遊客踴躍來雲林賞桐花之美,享用美食及香醇咖啡。
 
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今年雲林客家桐花祭於4月17至18日兩天,在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規劃有桐花祭典儀式、桐心信物搜尋探險趣、客家文化市集、客家文化特色體驗、漫遊步道賞桐花、「荷你桐心」樂聲飄揚、桐心動動腦、荷你桐心咖啡廣場等活動。
 
另於4月24日在二崙崙西社區公園規劃有桐樂詔安‧樂揚客庄、吟詩作樂遊桐園、崙西公園賞桐趣等活動。在綠意盎然、桐花美景襯托下,享受大自然洗禮,並安排客語體驗、街頭藝人、多處桐花拍照亮點、植栽贈送及在地商家市集或文創品分享等,讓所有民眾一起桐樂趣,也呈現雲林客家自然、人文的優雅景致。
 
另為持續配合新冠肺炎疫情管控,維持防疫新生活,雲林桐花祭所有活動都在戶外、空氣流通環境下進行,以小規模且精緻方式呈現,請民眾自行配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適當距離,在出遊賞桐、玩藝的同時,也持續遵守防疫措施。
 
古坑鄉長沈勝騰指出,今年古坑桐花祭以「荷你桐心」為主題,將於4月17日浪漫登場,古坑鄉荷苞山桐花公園種植客家民族的代表花-油桐花,潔白如雪的油桐花盛開飄落滿地,邀請民眾在桐花祭活動中,盡享桐花飄飛美景。
 
遊客可於桐花公園FUN心遊玩,欣賞桐花盛開繽紛美景,也能漫遊公園登山步道,體驗在桐花樹下野餐、露營的浪漫,感受古坑鄉公所與民同心理念。
 
今年古坑桐花祭活動也延續新冠肺炎防疫措施,以簡約小而美型態讓遊客欣賞古坑桐花百般姿態,觀賞精彩藝文表演及精心規劃活動,邀請喜愛桐花的朋友在4月17、18日兩天,來荷苞山桐花公園觀賞桐花、漫遊古坑、享用美味咖啡。
 
文觀處科長陳世訓說,去年二崙桐花祭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而停辦,今年在疫情趨緩下,鄉公所在4月24日於二崙鄉崙西社區公園以「桐在詔安‧樂遊客庄」為主題重啟賞桐活動,安排有客語詩詞童謠吟唱、客語聽力挑戰、街頭藝人表演、遊園闖關等活動。
 
崙西公園裡種植數十棵桐花,每年4、5月間油桐花盛開時節,將綠意盎然的公園點綴了點點白雪,透過桐花祭活動,邀請大家前來二崙漫遊桐花美景,更可體驗詔安客庄的人文風情特色。

分享

雲林縣長張麗善體驗攀樹活動 為全中運及環境教育輕旅行兩大盛事揭開序幕

助中部企業數位轉型 中市啟動創新力輔導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