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日疫情嚴峻,但民生採買依然非常需要,市場幾乎都是現金交易,這樣的接觸之下攤販染疫的風險相對較高,台中市議員蔡耀頡27日在市議會財經業務質詢為市場的攤商發聲,希望都發局能統整攤商三劑疫苗的施打情形,也請市府用專案來處理,攤商的保護力提高,市民採買時也才能更安心。

 

另外,臺中市攤販管理輔導自治條例一直都未修訂,蔡耀頡要求應加速修訂,以保障攤販的權益,現在除了傳統的早市、夜市、黃昏市場外,年輕人最愛逛的市集也是新興的攤商型態,因此要請都發局盡快將該自治條例盡速修訂,才能達到互利互惠的雙贏局面。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有關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針對路外型攤販集中區地目變更一案,自治條例規定路外型攤販集中區可於台中市都市計畫商業區、公共設施保留地或非都市土地甲、乙、丙種建築用地申請設置。後續經發局將參考都市計畫法、區域計畫法及各地區都市計畫,細部計畫相關土地使用規定,研議其他使用分區可否放寬納入申請。

分享

申請納管工廠大限19日已過 台中市無法申請納管的工廠即將面臨斷水斷電的問題 勢必衝擊無數家庭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要求經發局輔導、輔導、再輔導

111年度南投縣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