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精密機械園區是台中市特色產業,精密機械的重鎮,更是大度山科技走廊的中樞,也是台中市招商引資的利基。但大度山早期發展規劃,並沒有因為台中工業區成立,而整體考量周邊的土地與道路及其他公共設施的規劃。以至於讓現今位在工業區旁的精密機械園區周邊,因為附近居住人口爆增而產生停車空間及道路容量等種種問題,這些問題現在正困擾著當地居民及在此設廠的企業。
 
對此,經發局回應表示,精密機械園區的產二用地,經發局後續朝設定地上權招商辦理,因目前園區產業進駐及人口移入,產生停車空間不足及交通壅塞問題,是否在招商前將產二用地規劃做臨時停車場使用,會再評估並與交通局研議。
 
市議員朱暖英指出,雖然經發局正在推動廠區立體化政策,用更多的容積獎勵新建與改建廠房,要讓廠區建物向上發展,期待同時改善台中工業區及精密機械園區,廠房腹地不夠用及車位不足的困境,但推展進度似乎比預期落後,導致園區除了廠房不足,連車位也都一位難求。
 
朱暖英說,目前精密機械園區一期停車供給已飽和,而二期廠商也紛紛進駐,且園區內有合宜住宅及勞工住宅,人口數在短期間激增。民眾上班洽公經常都要被迫並排違停因而吃罰單,現在園區三期再加入後人車勢必變更多。
 
改善園區空間不足的速度,若繼續落後恐怕當地的整體環境會更加惡化。朱暖英認為,園區內大立光旁有塊土地放著長雜草根本就是奢侈浪費,不如規劃成停車場使用以解燃眉之急。

分享

臺中市特定輔導工廠納管申請 臺中市議員朱暖英:政府應盡最大力量輔導納管未通過工廠也應協助解決

揪感心!大甲媽繞境兼環保 中市回收廢乾電池708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