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霧峰柳豐一街至柳豐六街的區塊,原本是土地重劃的南柳里農村社區,隨著亞洲大學成立,這裡成為霧峰新興的商業區域,儼然已經是座大學城。密集的大學生套房以及繁忙的商業行為,造成附近人口激增,原本為了農村社區使用的自來水管線,因偏小的管徑已難以負荷,而且已使用27年的老舊塑膠管線,也有積垢及破管漏水的風險。
 
在地方居民建議下,立委何欣純與林靜儀共同積極向水公司爭取辦理柳豐一至六街汰換管線工程,汰換長度約936公尺,施工經費約900萬;未來不僅可提供鄉親乾淨、足夠的自來水,完工後再進行路面刨鋪,給鄉親煥然一新的平整街道。

霧峰區南柳里長林耀城里表示,南柳社區發展迅速、樓房林立,自來水管卻沒有跟著更新,水壓不足的問題逐漸浮現;亞洲大學、亞大醫院先後成立,南柳里已經是霧峰最具發展潛力的地方,生活管線是都市發展的筋絡,必需有遠見的提前部署。這次工程汰換勉強使用的老舊管線,改善水壓不足、提升供水穩定,為南柳大學城的發展奠定基礎,也提供鄉親穩定無虞的用水。

立委林靜儀服務處、立委何欣純大里服務處副主任、市議員參選人賴美連邀集自來水公司霧峰營運所、建設局、霧峰區公所、南柳里林耀城里長及社區居民於現場會勘。
 
立委林靜儀表示,這次工程為因應大學城發展需求、以及因應當地用水大幅成長,必需更新柳豐一街、二街、三街、五街及六街的自來水管線,主要將原本150公釐的管徑,擴大至200公釐,並將管材升級為延性鑄鐵管,兼顧供水穩定及清潔,改善生活品質,立委林靜儀允諾全力協助追蹤水公司進度,工程預計於今年年底完工。

賴美連同時要求施工單位,施工時務必做好相關交維設施,以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並在最小停水範圍下施工,以降低影響用戶數;儘速完成管汰及路面修復工程,施工期間也必需將給社區的不方便,減至最少,圓滿政府的美意。

分享

中市大墩盃書法比賽 229位小小書法家得獎

臺中市特定輔導工廠納管申請 臺中市議員朱暖英:政府應盡最大力量輔導納管未通過工廠也應協助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