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第17屆「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得獎名單出爐!今年比賽共有819名學生參加初賽,經過評審,有270名入圍者參與決賽,最後由229名小小書法家獲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28日在官網公告得獎名單,預計612日在大墩文化中心頒獎,當日也將展出得獎作品至622日,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今年邁入第17年,每年公開徵選設籍台中市或就讀台中市各級學校的學生作品,競賽組別分別為國小一至三年級組、四年級組、五年級組、六年級組、國中及高中職組等6組,歷年參賽者持續參加率近6成,已成為學生每年爭相挑戰的指標性競賽。

 

近兩年雖因疫情影響實體活動推廣,但徵件數量不減反增,今年的819件參賽作品中,由委員擇優錄取270位入圍者參與410日現場決賽,最後由5位評審委員評選出各組前三名、優選及佳作獎項,共229件優秀作品獲獎。

 

陳佳君說,評審委員點評參賽概況,認為今年的參賽書體多元,以歐陽詢及顏真卿等楷體為大宗,但國高中組也能看到行楷、隸書和較少見的瘦金體,可見學生的書法學習越趨成熟。

 

陳佳君指出,除表彰優秀學生,為鼓勵各級學校共同推動書法藝術教育,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對於參賽學生最多與獲獎學生數最高的學校,也分別設有「最佳推廣獎」及「最佳成效獎」。

 

今年由龍泉國小與豐原高中同時獲得「最佳推廣獎」和「最佳成效獎」雙料冠軍;而長億高級中學附設國中今年共計17名學生參賽,學生數為所有參賽國中之冠;鹿寮國中雖只有6名學生參賽,卻有5名學生獲得好成績;龍泉國小的陳姵君老師和清水高中的王雅資老師也以指導獲優選以上學生數最多,獲頒「最佳指導成效獎」。

 

今年得獎的大雅國小四年級蔡宗諺同學,從108年開始便參加大墩盃,今年已是第4次獲得第一名的殊榮;評審指出,他的運筆穩健,將楷書書寫得宜,作品行間也展現游刃有餘的呼吸感。

 

榮獲國中組第一名的東山國中黃子庭同學,去年也獲得六年級組第一名,其字體融合顏真卿和柳公權兩家,自成一格,沒有臨帖時的架構缺陷,字與字之間行筆通透,獲得評審一致肯定。

分享

盧秀燕居隔仍心繫防疫工作 視訊參與台中市府防疫會議

立委何欣純與林靜儀、台中市議員參選人賴美連爭取新聞稿亞洲大學城社區自來水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