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2日進行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由於自4月29日起官員和議員陸續傳出確診新冠肺炎,截至上午市政府包括2名副市長、6名局處首長確診及有3名議員與相關人員共15人確診。破天荒出現備詢的4位局長,以及督導相關業務的副市長全部「缺席」,改由唯一未染疫的副市長陳子敬代班,率4局處全由副局長或專委上陣備詢,創下市議會首見業務質詢全由「代班人」上陣備詢紀錄。
 
台中市議會上個月26、28日分別舉辦教育文化委員會和交通地政委會餐敘,自4月29日起官員和議員陸續傳出確診新冠肺炎,包括副市長令狐榮達和文化局長陳佳君、教育局長楊振昇、新聞局長鄭照新及上午確診的運動局長李昱叡等4局長,另有市議員王立任、江肇國及稍早在臉書也公布確診的議員李中。
 
此外,包括文化局、運動局及議會相關4人員等共12人確診;至於交通地政委會餐敘與會34人,目前有副市長黃國榮、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地政局長吳存金均確診,府會餐敘相關確診人數達15人。
 
上午議會開議,議員段緯宇關切出席26日教育文化委員會12人染疫餐敘情況,結果當日24人參加餐敘,也有出席餐會的新聞局副局長黃傳榜今到議會代班備詢。
 
段緯宇問黃傳榜為何要到議會備詢,尤其更坐在副市長陳子敬旁,僅管黃傳榜強調,餐會後已多次快篩均陰性,所以代理備詢,但段緯宇認為已有這麼多人染疫,且有多人事隔多日才出現症狀,黃傳榜應自我高標準防疫,根本不應到議事備詢,甚至還坐在陳子敬旁,讓段緯宇大感不可思議,要黃傳榜離陳子敬遠一點,「只剩一個副市長而已,要是再中了就慘了」。
 
段緯宇認為行政體系是否崩潰各界均極關注,他要求市府務必不能隱暪相關疫情事實,因染疫局長餐會後隔日還是與局處內人員有接觸,相信染疫人數一定會擴大,促陳子敬允諾針對相關局處人員全面篩檢,只要有症狀就放寬居隔條件,降低傳播鏈擴散。
 
陳子敬回應表示,會參考段緯宇意見,研究相關防疫措施。他在 25 日也應邀出席議會警消環衛餐會,已經一週都沒症狀,因為議會邀請必須參加,而其他餐會幾乎都取消了,這波疫情來勢洶洶,市政工作大家都以視訊會議,公務不受影響。
 
市議員陳淑華甚至直指代打的新聞局副局長黃傳榜,上月連續參加導致府會至少15人確診的市議會兩場餐會,難免令人質疑「市府沒大人!」對此市府下午從善如流,改請未參加餐會的新聞局主秘陳瑜出席議會代理質詢。
 
因應本土疫情燃燒,邱素貞說希望這4局相關人員須做好防疫措施,建議擴大快篩範圍,避免出現「漏網之魚」,一發不可收拾。

分享

竹山幸福專車啟動送溫暖到府 取代餐敘表揚模範母親

與閨密假日出遊竟遭7隻汪星人圍堵 太平警獲報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