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民調在即,有多位新住民朋友為幫助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以母國語言越南語、印尼語和柬埔寨語為他錄製宣傳小蜜蜂語音。這些新住民朋友陪同周永鴻站路口,並且現身和自己的錄音同台,要讓更多新住民認識關心。
 
周永鴻表示,他自4月21日起因為和確診者密切接觸進行居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直到上週六(30日)才開始重啟競選行程,選舉步調大受影響。
 
周永鴻說,過去擔任民政局長時認識的一群新住民朋友看到他被居家隔離的新聞後,向他建議用自己母國語言錄製宣傳語音放送,能讓更多新住民知道民調初選時間,屆時能在家幫忙顧電話支持周永鴻,幫助他民調順利過關。
 
今天這些新住民朋友當中,來自柬埔寨的春小姐、來自越南的裴小姐和來自印尼的林小姐今天早上陪同周永鴻站路口和上班民眾問好,同時和自己的宣傳錄音小蜜蜂相見歡。三位新住民朋友聽到自己的錄音在潭雅神放送,雖然有點害羞,但都十分高興和驕傲。三位新住民朋友更特別用母語印尼語「melega」、柬埔寨語「quandro」和越南語「tsunhsuan」帶著議員喊「當選」。
 
林小姐說,周永鴻在擔任民政局長時就提供新住民很多幫助,也常和他們有互動。今天周議員還記得自己的兒子已經讀完大學,關心他的近況。
 
裴小姐則說,他跟朋友們知道最近周永鴻要初選,又看到他被居家隔離的新聞後,就希望能幫得上忙。
 
春小姐表示,他們獻聲用母國語言錄音,就是希望讓更多新住民看到認真的周永鴻。
 
周永鴻表示,從擔任台中市民政局長到議員,他不斷努力讓新住民、新二代成為搭起母國與台灣友誼橋樑的關鍵角色。他在擔任民政局長時就有幾項針對新住民的政策,包括在殯儀館設置亞伯拉罕宗教追思專區,在戶政事務所設置穆斯林祈禱室,以及在山、海、屯、市區舉辦多場新住民姊妹活動和消防婦宣,尊重新住民原生文化讓新住民更融入台中。

分享

中彰投分署提供專人「一案到底」就業服務 力挺婦女重返職場

因應防疫需求 縣府設聯合辦公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