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4日在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為台中通勤上學的學生們請命,要求教育局主動盤點學生上下課常搭乘的路線,提出需優先改善密集度和落班情形的公車路線給交通局督促公車業者改善,讓學生不再擔心因為公車誤點,甚至莫名消失而上學遲到,或是接近深夜才回到家的情況。

 

對此,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回應表示,經了解學生通勤狀況,國中小是學區制,大部分由家長接送,沒有通勤問題,高中職學生較有搭車通勤問題,教育局已與交通局協調 ,請客運業者在學生上下課時段,加強班次密度,至於如何降低公車脫班,教育局會再與交通局研商討論。

 

周永鴻表示,3日在臉書粉專接到民眾陳情行經大雅和神岡的98號公車常有脫班、甚至班次直接消失的問題,讓依靠此路線通勤的學生相當困擾。他向交通局反應後,交通局回覆「將針對脫漏班部分開罰營運的客運公司,另外已請該公司儘速增補人力,以逐步恢復原核定之班次。」許多民眾接著反應不只98號公車,台中還有多班通勤學生仰賴的公車路線常有脫班、漏班或班次密集度不足的問題

 

周永鴻說,即便沒有跨區就學的學生,以公車通勤往返住家和學校通常需要搭乘45站以上,國高中更多學生跨區就學,通勤距離更遠。公車脫班、漏班常造成家長得另行接送。傍晚56點可以到家的學生,遇到班次原本就少的路線脫班,得89點才能到家,學生等不到車很煎熬,家長在家更是焦急!

 

周永鴻認為,雖然市府主管公車業務的局處是交通局,但教育局對於學生上下學通勤的權益責無旁貸。他要求教育局應該支援交通局,儘速盤點學生上下課主要路線後向交通局提出改善需求,不要讓市府每年補助公車業者將近30億,公車系統卻無法有長足改善,造成通勤學生和家長的困擾。

分享

鼓勵市民多運動消除疫情精神壓力 台中市議員張玉嬿要求市府保證不讓國民運動中心OT廠商漲價反應增設每周一天折扣體驗 運動局:運動中心設施票價短、中期皆無漲價情況

歡樂母親節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與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分送東南區各據點長輩與志工媽媽3千支康乃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