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4日於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為藝文活動區域不均抱不平,施志昌表示,這三年來,多場的大型藝文活動沒有一場舉辦在甲安埔,只有各區都有舉辦的小型活動才有機會,難怪海線持續被邊緣化。

 

施志昌指出,台中市各種大大小小的藝文活動、表演,幾乎都辦在市區,忽略甲安埔,如台中親子音樂祭、搖滾台中音樂節、台中爵士音樂節、屯區科技劇場藝術節、台中樂器節、兒童藝術節等等,全部集中在市區或是屯區舉辦。去年也只有零星幾個表演活動來到大甲巡演。

 

施志昌表示,從盧市長上任以來,他就多次質詢過,甲安埔偏鄉的藝文活動寥寥無幾,而且偏鄉藝文資源本來就少,只能靠市府來平衡區域間不同的需求。且他也推薦過如大甲鐵砧山、大安濱海樂園與忘憂谷,都是非常適合的場地,結果都沒有下文。

 

施志昌詢問,哪些活動有機會到大甲來舉辦?新聞局表示,石虎家族的活動有機會。施志昌再詢問文化局,去年就提到爵士音樂節能否有幾場表演在甲安埔舉辦,當時局長說可以考慮,但後來也沒有。今年能否將一些大型活動辦來甲安埔?文化局表示,像是逍遙音樂町就有到各區舉辦,還有一些跟大甲媽祖有關的活動每年都有。

 

施志昌表示,除了大甲媽相關或是一些各區都有的小型活動之外難道沒有別的活動了嗎?就是因為如此,海線、甲安埔才會一直被邊緣化。甲安埔的民眾、孩子要體驗藝文活動、表演,都要跑到市區去,開車來回至少要一個小時,搭公車的話來回三小時跑不掉,孩子要接觸藝文表演實在很難。在交通沒有辦法改善的情況下,市府一定要多分配一些資源來到甲安埔,才能改善資源不均的問題。

分享

學生居隔攀升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擔心快篩試劑不足

高中職生機車意外事故3年死亡22人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呼籲教育局加強對高中職生的交通安全和性知識的教育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