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全國4日本土確診新增28420例,台中市本土個案新增1680例,其中含校園群聚佔154例,市議員陳廷秀4日表示,住在海線的確診學生在第五天防疫包遲遲還未發放,也不清楚後續採檢相關事宜,還有民眾反映,除了確診以外的孩童,家中其他孩子因買不到快篩試劑,而無法快篩。

 

陳廷秀指出,台中市國中有27,國小有86校,幼兒園33園班級停課,不少家長因孩子得居家隔離,許多事項都不清楚焦急不已。

 

陳廷秀表示,目前校園疫情,風險最高的地方還是在家庭,1人確診一半都會中,所以家戶密切接觸者一定要做篩檢。隔離人數多,快篩試劑需求量激增,民眾反映,除了確診以外的孩童,家中其他孩子因買不到快篩試劑,而無法快篩。

 

市長盧秀燕指出,4日下午教育部邀集各縣市召開會議協商,讓各級學校、幼兒園、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內的教職員工生,在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後,能夠盡快拿到快篩試劑,自主防疫期滿前確保及時以快篩確認健康狀況。

 

她說,台中市首批約分配到7萬劑,將配合於5日啟動由學校來協助發放快篩試劑,按照中央教育部規定,發放對象為校園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發放數量為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及幼兒園幼童每人2劑;大學以上學生及成人每人3劑。

 

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說明台中市快篩劑領取流程,預計從5日開始,由各校防疫長依流程進行匡列及通報後,可以派人員就近到台中市的「5個中心學校」進行領取。

 

領取時間是週一到週日上午8時到下午5時,領取後由各單位發放「快篩試劑」給密切接觸者,方便學生居家隔離時的快篩需求。若發生於夜間,則是先透過通訊軟體發送居家隔離宣導通知單給密切接觸者,再由各校派員於日間至中心學校領取快篩試劑,並通知家長或家人來領取。

 

另外,陳廷秀也指出,防疫包數量不夠,居隔人數每天持續增加,配送數量不足,分貨人力缺乏,孩童確診後,應減少資料拋轉造成的延遲,請相關單位進行關懷,以利民眾快速獲得協助。

分享

中市府補助學生午餐加碼5元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呼籲私校也要納入

大型藝文活動獨缺台中海線?市議員施志昌:難怪海線持續被邊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