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引以為傲的東豐綠廊自行車道,因旅客中心整修封閉施工,爆出母親無處幫小嬰兒哺育母乳,小嬰兒肚子餓不斷哭鬧,最後母親只得要丈夫把風後,躲在側門騎樓下哺育母乳。市議員陳清龍5日在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觀光委員會業務質詢時表示,遊客中心一旁有2處停車場,找來流動廁所、貨櫃屋、搭設臨時帳棚,不就有了廁所、哺乳室、休息區也有了,政府單位做事不要只求60分,要多用心、多一些同理心,民眾就會感受市政的用心。
 
對此,副市長陳子敬表示,東豐綠廊自行車道旅客中心工程整修建期間,至少在例假日設置臨時服務站是有必要的,責成觀光旅遊局應立即設置,以服務眾多旅客。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則表示,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全館暫時封閉,相關服務已尋求替代措施。至於議員所提有關搭設臨時帳棚、貨櫃屋或其他臨時設施達到相關服務替代之建議,觀旅局將研議相關可行性,在假日時提供大量遊客替代運用,期將施工造成之不便降到最低,並加速旅服中心施工進度,提供民眾更完善優質的旅客服務。
 
市議員陳清龍指出,黃姓民眾上月16日帶著老婆跟小baby,騎鐵馬經過東豐鐵馬道時,因小孩到了該餵奶時間 直覺想到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哺乳室,不料,抵達時發現旅客中心正在整修、大門深鎖,撥打電話,希望裡面有人可以開門,提供飲水機沖泡牛奶給baby喝,結果電話無人接聽,二夫妻根本求助無門。
 
黃姓民眾不悅的說,小孩肚子餓哭個不停, 最後太太在旅客服務中心另一邊側門,就在騎樓下站著餵母奶,自己在旁邊跟小偷行竊一樣把風,不要讓別的遊客看到。
 
黃姓民眾指出,看了施工告示,旅客中心整修要到年底, 但這段時間遊客的權益就要犧牲掉嗎?星期六、日來騎鐵馬人非常多,相信我們夫妻發生的窘境,一定也會發生在其他人身上。整修歸整修,遊客這麼多的地方,不能封起來就完全不顧民眾權益。
 
陳清龍表示,台中市政府號稱全國最優的「東豐綠廊自行車道」,竟然發生母親因無處泡牛奶,最後要站在騎樓下,由丈夫把風偷偷餵食母乳,這應該已經創下全國自行車道紀錄,觀光旅遊局不用心、要先抓來重打100大板。
 
陳清龍說,整修中的石岡旅客中心,是自行車道上重要服務設施,微星工程預計到112年3月31日才完工,觀光旅遊局不應該完全沒有配套,就封閉動工。
 
陳清龍指出,遊客中心一旁有2處停車場,找來流動廁所、貨櫃屋、搭設臨時帳棚,不就廁所有了、哺乳室有了、休息區也有了,政府單位做事不要只求60分,要多用心、多一些一些同理心,這樣民眾就會感受到用心。
 
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回應表示,該局所轄之石岡旅客服務中心,為提供市民更好的服務環境及功能,於今年4月1日起進行硬體設施改善工程,預計112年3月31日完工,為顧及施工安全,全館暫時封閉,相關服務已尋求替代措施。
 
陳育正說,如廁所部分,經查相距石岡旅服中心前後約1至2公里處皆有其他公廁,自行車約3分鐘可達,已於周遭明顯處所公告相關訊息,週知民眾替代使用;另有關哺乳室之部分,將引導民眾至鄰近之石岡區公所或石岡區衛生所使用,步行約2至3分鐘可到達,該局將儘速公告相關訊息,提醒民眾就近使用。至於陳議員所提有關搭設臨時帳棚、貨櫃屋或其他臨時設施達到相關服務替代之建議,觀旅局將研議相關可行性,在假日時提供大量遊客替代運用。

分享

豐原轉運中心將啟用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再爭取「台灣好行」觀光巴士串連豐原、后里知名觀光景點 吸引更多自由行、背包客 創造豐后地區最好觀光產值

警務員宵衣旰食夙夜匪懈 許升泰陳力就列頌揚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