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捷運雖已經通車,但僅有一條路線,尚未形成路網,目前台中大眾運輸、仍高度倚賴公車運輸。市議員陳文政5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憂心表示,目前疫情已呈指數型爆發,但因為中央採共存策略,學校未停課、上班未分流,通勤需求仍相當大;而公車屬於公眾場所,司機原本就屬於高風險族群,若發生太多司機員確診或隔離,恐影響通勤需求,也會影響司機員的勞動權益。

 

市議員陳文政表示,雙北單日確診數已叩關1萬關卡,許多單位因群聚染疫,造成大量員工隔離,面臨業務恐停擺的窘境。以疫情嚴峻的北農為例,現在已經要求快篩陰才能進入一市,實施降低人流的手段。

 

陳文政說,台中市公車,也屬於公眾場所,風險性也相當高,若疫情演變成雙北的狀況,司機員大量確診、居隔,會不會讓台中市的公車運輸停擺?他強調,目前國內採取共存防疫策略,正常上班上課,所以日常通勤的需求仍須依靠公車,希望交通局能因應疫情變化迅速,提前做好配套措施。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表示,市府相當重視司機員的防疫與權益,過去已將司機員列為疫苗優先接種對象,目前全市約1500位司機員,完成接種2劑疫苗者比例達90%3劑也超過60%。後續也會和客運業者密切討論,確保在大流行中公車系統能穩定營運。

 

陳文政要求交通局,應為公車司機員爭取足夠的快篩,讓司機員可以掌握自己每天的健康狀況,也讓乘客安心搭乘;同時,也要請客運業者,要擬定好疫情大流行下的應變措施,對於因公而確診的司機員,要給予最大的支持,維護勞動權益。

分享

彰化縣成立工安大聯盟,簽署職安衛生合作宣言。(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市確診人數連日破千 預估5月中疫情高峰期將每日達萬人以上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要求市府必須及早準備好居家檢疫替代所及加強版防疫旅館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