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應疫情加劇,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偕同在地宮廟共同舉辦「2022壬寅年台中東區南天宮關帝爺慈善及消除疫情愛心白米及麵條佈施祈福活動」,預計發放3000斤的白米與2000包麵條給中部地區養老院、各社區關懷據點、老人護理之家等機構,共同實踐本會「分享希望分享愛」的創會精神。
 
榮譽理事長,同時也是東南區市議員鄭功進親自到場致意,適逢母親節將至,加碼準備上百份應景康乃馨,發放給現場志工群及慈善團體代表,感念他們在疫情嚴峻的非常時期,還願意挺身而出的善舉。
 
南天宮主委吳光雄表示,本次預定發放3000斤白米及2000包麵條愛心物資給中部地區養老院及各社區關懷據點、原住民食物銀行及家扶中心等各弱勢團體,發放以中部地區各弱勢團體為主、包含台中市原住民食物銀行等計15單位受惠。
 
鄭功進直言,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升溫,人與人的距離「被迫」拉長,往年母親節各類慶祝活動都辦得沸沸揚揚,今年大多數主辦單位都因「自主防疫」的考量,主動取消或停辦。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本來配合母親節,預計在南區所主辦的大型親子劇場也取消,就連往年人手一支象徵母愛的康乃馨,配合活動戶外即可免費領取的發送點,也明顯感覺到少了一半。
 
鄭功進指出,溫馨的五月,是感恩的季節。東區地方信仰中心南天宮,能特別在疫情持續升溫的緊要關頭,不間斷地持續讓白米佈施的善舉傳愛大臺中,甚至主動關心遠在和平部落山上的原鄉孩童,不分你我的真正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大愛精神,正與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分享希望分享愛」的創會宗旨,不謀而合。
 
鄭功進重申,再嚴重的疫情,也敵不過全國團結一致的正能量。除了白米傳愛的這項義舉,也不能忘記母親的哺育之恩,區區這上百朵的康乃馨,雖然只能象徵性的道出自己對這些無名英雄微不足道的感恩,但他也相信,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台灣一定能夠平安挺過這次疫情。

分享

台中最汽車!擁車數全台最多 需加強大眾運輸及停車場設置

前議員劉國隆讚陳俞融專業熱心 拜託選民支持換來用心服務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