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五月是溫馨月也是感恩月份,母親節前夕,嘉義市長黃敏惠為感謝校廚們,今天(5日)與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國慶等人到嘉義國中廚房致贈蛋糕給3位廚媽,感謝她們每天辛勞地付出,並祝福母親節快樂!
 
黃市長感謝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國慶送給全市每位廚媽蛋糕,每個蛋糕都是孩子的感恩、家長的祝福,因為有廚媽的用心,讓孩子更健康、快樂的成長,也要祝福全天下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陳理事長說,在偉大母親節前夕,要特別感謝嘉義市國中小及公立幼兒園校廚媽媽們,幫家長照顧孩子的飲食,這次準備了141份6吋蛋糕,發送給全市各國中小學及附設幼兒園、公幼的校廚們,讓大家一起歡慶母親節的到來。
 
其中嘉義國中的5位廚工媽媽,要負責1000多位師生的食物真的很辛苦,一早來洗菜、切菜、煮菜,最後將熱騰騰的午餐送到每位孩子的餐桌上,而且廚房都非常乾淨。陳理事長等人感謝市府用心為廚工媽媽增能,也受惠很多孩子。
 
黃市長表示,五月是母親節,在這節慶中讓我們感念母親的偉大;嘉義市國中小及幼兒園都有準備午餐,背後最辛苦的就是廚工媽媽,由於她們的努力才能讓孩子吃到最好、最健康的午餐,有她們的辛勞,減輕了家長的負擔。
 
陳理事長說,因為疫情關係,很多五月的祝福活動不能舉行,但是對廚媽的敬意一刻都不能減少,謝謝她們照顧孩子們,孩子都吃得非常健康。
 
市府教育處指出,市府最重視教育並且積極投入各項教育政策,市府從96年度起興整建各國中、小學午餐廚房,提升學童午餐自辦率,到100年度已達成全市28所國中小、3所公立幼兒園都百分之百自設學生午餐廚房、自辦學童午餐的目標,提供各校學生衛生、安全、營養均衡又熱騰騰的午餐。
 
市府也與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合作,目前已在嘉義市建置8間食育教室,積極推廣飲食教育,此次非常感謝家長協會陳國慶理事長的號召,在母親節前夕贈送嘉義市各國中小學及公幼的校廚媽媽們蛋糕,感謝她們長期的付出。

分享

立法委員黃國書與議員參選人何昆霖要求教育部 學校調度隔離檢疫宿舍 不該讓學生流浪街頭

染疫康復,林市長現身說法。(照片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