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樹王里盛產水蕹菜,目前栽種面積約四十多公頃。水蕹菜營養豐富,目前零售價每斤約在25元上下,價格便宜又好吃,鄉親、會員可多購買享用。
 
大里區農會指出,水蕹菜又名空心菜,空心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蛋白質含量比同等重量的番茄高4倍,鈣含量比番茄高12倍多,並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空心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素,具有促進腸胃蠕動、通便解毒的作用。
 
空心菜為鹼性食物,食後可降低腸道的酸度,預防腸道內菌群失調,對防癌有益。空心菜所含的維生素C等能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具有降脂減肥的功效。
 
夏季常吃水蕹菜可以防暑解熱、涼血排毒、防治痢疾。另據研究證實,水蕹菜的葉子中含有一定的植物胰島素成分,可以幫助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據大里區農會蔬菜產銷班第二班班長尹志強表示,選空心菜時,最好挑選莖葉比較完整、新鮮細嫩、不長鬚根的。此外,水蕹菜買回後,很容易因為失水而發軟、枯萎,炒菜前將它在清水中浸泡約半小時,就可以恢復鮮嫩、翠綠的質感。
 
大里區農會賴總幹事表示,水蕹菜的吃法有多種,可葷可素,或做湯或炒菜。最簡單的做法是將它在滾水中川燙一下,加麻油或醬油涼拌,清香滑脆,十分爽口。做湯時加點蒜和小魚乾,味道會非常鮮美,不失為一道清涼聖品,特別適合夏天食用。炒菜時,清炒或與牛肉、豬肉同炒都可以,但切記旺火快炒,避免營養流失。

分享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民調9日登場 英系屏東立委莊瑞雄專程到台中為英系7位參選人加油、打氣

好鄰居就是給力!母親節前夕太平警方感謝醫療人員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