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全臺疫情升溫導致旅遊蕭條而臺中尚無配套,台中市議員江肇國6日在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時表示,因應疫情有縣市推出實地旅遊的替代方案,引導民眾「線上沈浸式旅遊」;而臺中從疫情爆發至今尚無相關行銷方案推出。江肇國呼籲觀旅局儘速設法引導民眾線上旅遊、協助受疫情影響的景點販售伴手禮,並且培養疫情結束後的旅遊客群。
 
江肇國表示,因應疫情日漸升溫,新北推出「新北線上玩」,超過10個線上景點以沈浸式視角讓民眾可如同置身景點現場,而民間也有Klook、KKDay、Airbnb等推出真人實境的導覽,臺中民間也藉由工研院線上導覽技術結合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提供TC Time Walk台中時空漫步的線上旅遊體驗。
 
江肇國建議觀旅局,參考其他縣市或國外作法,訂定具主題的線上旅遊方案,舉凡美食烹飪、歷史建築、宗教廟宇、藝術文化、戶外互動等。疫情影響旅遊經濟,而身為觀旅局的角色,應在疫情下幫助攤商做生意,透過線上沈浸式行銷販售伴手禮、提供導覽說明,讓民眾不必出門親臨現場也可以寓教於樂,更要緊的是把握疫情期間培養疫後的旅遊客群,以便未來疫情結束後迅速復甦接軌。
 
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回應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之線上旅遊趨勢,該局於2020新社花海暨國際花毯節,結合大玩臺中APP提供花境探險擴增實境(AR)服務,讓遊客透過沉浸式導覽,線上親臨展區,活動期間服務近6萬3000人次。
 
續於今年初完成高美濕地4K即時影像攝影機架設,於大玩台中YouTube頻道提供無時差、無國界的高畫質即時影像服務,引導民眾透過行動載具體驗如臨現場的感動,至今累計觀看突破11萬人次。
 
刻評估第二個即時影像攝影機架設點位,期於國境開放前,透過線上美景培養潛在客源,搶得後續國際遊客到訪先機。
 
有關建議參考其他縣市或國外作法,訂定具主題的線上旅遊方案,將積極研議辦理。

分享

合歡山高山杜鵑花盛開主動整合9人座小車服

沙鹿老翁老人年金險遭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