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6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時表示,認為大甲鐵砧山投入了大量資源,且為過去的台中八景,其實作為台中燈會的舉辦場地非常有代表性,希望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可以作為其中一處燈會的展區。對此,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回應表示,燈會舉辦的場地要考量經費、交通以及氣候等因素,鐵砧山是否會作為燈會的場地會再納入評估。

 

施志昌表示,2023台中燈會由於尚未決定場地,他希望大甲鐵砧山也能作為燈會的場地之一。鐵砧山占地大、有公園、有遊戲場、有草皮,還有停車位,平時是在地人假日遊玩的地方。

 

在他與立法院副院場爭取下,進行為期四年的「鐵砧山劍井遊憩區觀光服務改善計畫」整修計畫,投入百億元整修鐵砧山入口、劍井遊憩區、綠美化工程、步道整修等等。

 

市府觀旅局也編列2500萬元預算整修劍井廣場、編列600萬經費進行景觀維護工作,改善野餐空間的草坪。這幾年接連翻新、整修下來,現在鐵砧山煥然一新,絕對能夠成為大甲在地新的特色景點,燈會辦在此處也是絕佳的選擇。

 

施志昌指出,在大甲鐵砧山設燈區,是期待我們在地居民能夠就近賞燈,並且透過燈會帶來的觀光效益,吸引觀光人潮來到我們海線。而且,大甲有一個非常厲害花燈燈藝師,大型的節日像是新北耶誕節的妙妙貓、澎湖海灣燈光節的大鯨魚都來找他做的,觀旅局可以考慮支持在地燈藝師,製作在地燈節的活動,也在地方展出。

 

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答詢表示,燈會舉辦的場地要考量經費、交通以及氣候等因素,鐵砧山是否會作為燈會的場地會再納入評估。副市長陳子敬也說,作為大甲人當然是希望能設在鐵砧山,但可能怕冬天風較大,不過除了這項因素之外,作為燈會,鐵砧山絕對是非常的好場地,他也會來爭取。

分享

中市議員施志昌爭取西濱快速道路設休息站結合觀光發展 交通局長葉昭甫:高架橋下空間為公路總局主管 此意見會反映給公路總局評估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爭取敬老愛心卡搭乘高鐵 副市長陳子敬:未來一定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