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以行動力挺漁民,不僅多次行銷在地農漁產品,市府自今年起分階段補助梧棲漁港9000萬元,與中央合作在漁港內建置製冰廠、冷凍廠,進一步提升漁貨加工保存品質。近期漁會改選結果出爐,盧秀燕16日前往位在梧棲漁港的台中區漁會,頒發理事長、常務監事等人當選證書,並勉勵漁會新任理監事們繼續打拚,與市府攜手合作照顧漁民、拚經濟。
 
市長盧秀燕在農業局長蔡精強、民政局長吳世瑋陪同下頒發當選證書給新任理事長鄭基和、新任常務監事蔡榮聰等人,並見證理事長鄭基和頒發聘書給總幹事趙朝森,場面隆重溫馨。
 
盧秀燕表示,漁會是台中重要自治團體與市政夥伴,針對漁業相關補助及政策,市府全力支持,並協助行銷加工水產、照顧漁民;此次漁會四年屆期改選,是地方重要自治選舉,也意味當選的漁會理監事們受漁民肯定與認同,期勉大家以漁民生計為己任,繼續不懈努力。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梧棲漁港擁有新鮮豐富漁產品,且鄰近高美濕地,為海線地區觀光旅遊重要景點,其中梧棲漁港當季水產包括蝦、蟹、烏魚子、花枝、烏魚、白鯧魚、午仔魚等;市府重視漁民權益,自今年起分階段補助梧棲漁港9000萬元,與中央聯手在漁港內建置製冰廠及冷凍廠,這也是縣市合併以來市府補助梧棲漁港金額最高的一次,盼讓辛勤捕撈的漁獲能妥善保存與加工。
 
台中區漁會總幹事趙朝森指出,感謝市長重視漁會,協助梧棲漁港升級設備與轉型,近年漁會在市府輔導及補助下,在行銷加工水產上有亮眼成績,其中多次受盧市長推廣的純正野生烏魚鬆,更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020海宴水產精品獎肯定,因此漁會今年再推出優質烏魚精、烏魚面膜等新產品;未來漁會也將秉持為漁民服務的初衷,與漁民一同拚經濟。

分享

首例含萊劑肉品超標 中市府火速開罰依法嚴辦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接力會勘西屯三校跑道 爭取中央補助改善運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