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甲媽鑾轎今(16)日上午7點半停駕員林宏仁醫院,由醫院董事長陳鴻銘、院長郭顯懋、副院長朱建統、東華醫院院長張國翊、常春醫院院長汪國麟等人恭迎。  

大甲鎮瀾宮醫療團從凌晨開始在醫院門口設站服務信眾。醫療團長李俊穎說,宏仁醫院三年前捐贈醫療團的AED和首創藝閣醫療車,三年來設備出勤超過三百趟,幫助許多民眾。


今日凌晨三點多,大甲鎮瀾宮醫療團團員就抵達宏仁醫院醫院門口設紅壇,將日前駐駕醫院的三尊醫療媽祖迎到門口,醫療團隨即架設醫療站,醫院設置點心站,分送吐司、飲料等食品給信徒當早餐。


上午七點半,大甲媽鑾轎抵達宏仁醫院門口,醫護人員列隊拉彩炮、獻花、獻果接駕,為體恤醫療人員防疫辛勞,鑾轎定點讓醫護人員和醫療團及等候信徒排隊參拜﹁鑽轎底﹂,鑾轎停駕半小時。


醫療團長李俊穎說,醫療團和宏仁醫院結緣甚早,宏仁醫院、東華醫院三年前就與醫療團合力捐贈一部首創藝閣造型醫療車,讓救護勤務融入宗教盛事。


此外,三年前宏仁醫院與大家功德會捐贈的十部AED,更是每次大甲媽遶境時醫療團必備工具,去年也曾成功搶救昏迷民眾。

院長郭顯懋說,宏仁醫院與大甲媽結緣甚早,許多醫護人員也是虔誠信徒,去年迄今一整年防疫非常辛苦,醫護人員壓力也很大,院方在尊重醫護人員宗教信仰前提,讓醫護人員自由參加大甲媽遶境盛事,全院祈求疫情早日過去。

宏仁醫院表示,醫療團供俸的醫療媽,仍駐駕到本月二十日,院方開放給民眾參拜,但進入醫院要遵守實名制量測體溫,現場提供平安水和歡喜糖讓信徒領取。


宏仁醫院將上午大甲媽停駕的壓轎金用紅包袋包好放在院內醫療媽神桌上供信徒自由領取。

分享

大甲媽深夜抵達永靖鄉輔天宮。(照片頂新提供)

首例含萊劑肉品超標 中市府火速開罰依法嚴辦